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环保小天使”种下心愿树

Eedu.org.cn 作者:内详    资讯来源:半岛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14
李潇奕前右一和小伙伴一起种树。
李潇奕前右一和小伙伴一起种树。


  10岁的“环保小天使”李潇奕有个梦想,那就是跟同学们种下一片“爱心林”(本报曾报道)。3月12日植树节这天,她和十几位同学利用中午放学时间,在开发区濠洼小区里种下了20棵樱花树和百日红。“环保小天使”的梦想被本报报道后,岛城很多孩子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类似的梦想,当天上海支路小学的孩子也来到户外植树,共同圆了自己的公益梦。

  买回樱花百日红

  “本来我们想在植树节跟学校申请带着孩子们到野外种下一片爱心林,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没找到适合孩子种树的地方,而且潇奕希望自己能照顾这些小树长大,最后决定就近植树。”李潇奕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与一些学生家长商议后,她们决定在保证孩子的安全且不耽误孩子上课的前提下,利用中午放学的时间,在小区里植树,并决定今年春天多种几处,尽自己的力量多添点绿色。

  12日上午,李女士和几位孩子家长冒雨来到附近一处山脚下的苗圃,买回了二十多棵樱花、百日红的树苗。“先绿化我们的身边,再绿化我们的大自然。”李女士说,李潇奕的环保公益梦带动了学校里很多学生,很多家长也主动要求加入种植“爱心林”的队伍。

  20棵小树安家小区

  12日12时许,距离孩子中午放学仅仅过去了半个小时,濠洼小区的几名小学生就跑步来到植树的空地。十几名自发来植树的小学生,正在整理各自的工具,有的拿着小铲子和小水桶,有的扛着刨坑的铁镐,有的则扶着比自己还高的树苗。“我们11点半放学,我放学就直接过来了。”六年级的李昊然说,今天来参加植树的都是住在这个小区的孩子们,也是他在香江一小的同学,但大家就读的年级并不一样。

  记者发现,有不少家长也来陪着孩子一起植树。除了刨坑这种力气活,家长并没有过多参与孩子们的植树活动,大多数情况下只是站在一边指导着孩子。李潇奕一直在忙东忙西,要么帮这边挖土,要么给那边扶小树,嘴里一直在哼唱着歌曲。中午12时40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后,十几名小学生就将20棵樱花和百日红树苗全部种在了空地里。大家围在小树前,高兴地拍照合影。读二年级的李一桐告诉记者,他从小姐姐李潇奕那里知道要在小区植树后,就一直很期待,“应该多种树,保护环境。”李一桐说,他以后会向李潇奕学习,多做保护环境的事情。

  “孩子有爱心,家长要有热心”

  在现场记者发现,在孩子们种树的时候,一位中年男子不断地帮孩子们将土刨松,他就是李潇奕的舅舅李先生,当天早上也是他开着车去山脚下的苗圃,帮忙运回了树苗。“热爱环境是好事,孩子有爱心,咱们家长就要有热心。”李先生笑着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果能给下一代养成保护环境热爱公益的习惯,家长付出再多也心甘情愿。”李先生说。住在濠洼小区的王女士,孩子只有两岁,她也带着孩子来到植树现场。虽然孩子还不怎么会说话,却不停地想要去拿水桶,模仿哥哥姐姐给小树浇水。王女士称,她希望能够让孩子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这是好事情,应该让孩子们从小去学、去实践,保护环境也要从娃娃抓起。”王女士说。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一位郑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网友们提供的资料中,他们发现了李潇奕美丽的公益心和坚持不懈的环保行动,“当我们得知孩子美丽的公益梦想后,愿意帮孩子实现这个梦想,也希望由此能影响到更多人加入环保公益的行动中来。”郑先生说,孩子们种下爱心树的费用都将由他们的圆梦基金提供。

  五百余名学生家长来声援

  “我们在报纸上看到了李潇奕的环保公益活动,她的行为让我们学校很多师生都受触动,因此我们决定也通过实际行动为这位"环保小天使"提供支持,同时把这个环保公益的行动进行推广,在学生、家长 、老师中形成一种习惯。”上海支路小学校长李朝阳说,3月12日是第36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也是上海支路小学第一届“民族团结中国梦”文化节活动。当天,他们还邀请了“爱慈心心理援助公益基金”及学校部分退休老教师,一起圆梦。“希望借3·12植树节,能够让大家圆梦。”校长李朝阳说道。记者了解到,上海支路小学是由多个民族学生组成的大家庭,来自全国21个省份。12日当天,500多名学生和家长一起来到百雀林,栽种下300多棵小树苗。 文/图 记者 徐杰 刘鑫 单俊楠 朱薪雨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 相关资讯:


    没有相关资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