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东北 >> 辽宁 >> 正文

沈阳生态环保和项目建设同步推进

Eedu.org.cn 作者:水华 姚亮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9
摘要: 辽宁省沈阳市今年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为总抓手,在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深化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对重点项目开展包保服务。

本报讯 辽宁省沈阳市今年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为总抓手,在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深化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对重点项目开展包保服务。截至目前,沈阳市1497个重点项目已完成环评审批1269个,完成率达84.8%。

沈阳市在2021年重点项目清单确定后,就立即成立环评包保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逐一梳理项目情况,出台工作方案,围绕重点项目开展保姆式包保服务,全流程督促、指导、协调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对于符合“即来即办”服务清单中的建设项目,沈阳市生态环境部门在收到建设单位签署的告知承诺书及环评报告表等要件后,将直接作出审批决定,并同步做好实质性审查;需要技术评估的项目,在不直接影响分析、预测和制约项目选址可行性判断的前提下,提供容缺技术评估服务。

在快速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沈阳市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难点,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确定6项工作目标和33项重点任务,全力“提升气、巩固水、治理土、防风险”。

沈阳市以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为主线,采用双重“巡查交办、复查督办、延时重访、考核问责”模式,进一步精准分析、科学调度、多元化溯源。建立加密预警监测制度,实行水环境日常周监测、考核监测前日监测、考核监测期间同步监测。督促污染地块责任主体履行职责,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风险管控或治理修复,确保污染地块安全利用。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