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港澳台 >> 正文

香港别样圣诞树传递环保理念

Eedu.org.cn 作者:李晶    资讯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5
摘要: 今年圣诞节的香港,除了各大商场和写字楼摆出各种精美、充满创意的圣诞装饰,一批独特的圣诞树和装饰也出现在多个公共屋邨,宣传环保信息。

丽阁邨的圣诞树由1000个铝罐制成,高约5.5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晶):今年圣诞节的香港,除了各大商场和写字楼摆出各种精美、充满创意的圣诞装饰,一批独特的圣诞树和装饰也出现在多个公共屋邨,宣传环保信息。

  圣诞树是用居民收集来的塑料瓶制成,利用光盘碎片和灯光的反射,呈现出了冰雕的效果。有的圣诞装饰则是用弃置的报纸、木凳、塑料瓶和鸡蛋盒等组成。在带来圣诞气氛的同时,这一行动的目的是希望居民思考环境保护的意义,过一个不一样的圣诞节。

  公共屋邨(简称公屋)是香港公共房屋最常见的种类,由政府或志愿团体兴建,出租给低收入居民。目前,大约有三分之一居民(即超过200万人)居住在香港各公共屋邨的出租单位。公屋申请人必须年满18岁且拥有香港入境权,收入不得超过政府制定的“最高入息及总资产净值限”(视申请人的家庭人数而定)。对于超出的中产或富裕家庭,香港房屋委员会将视为富户处理,可能调高其租金。因此,所有公屋申请人和住户必须如实申报收入及资产,如果发现是蓄意虚报或明知而作出虚假陈述,将会遭到检控,最高面临五万港币罚款和六个月监禁的刑罚。

  一般来说,年龄越低,成功分配公屋的机率就越低,等待时间也会相对较长。年龄超过60岁的独居长者可以以“高龄单身人士”而获得优先配位。目前香港公屋轮候个案超过28万宗,平均需要3.6年才能分配到房屋。

  天耀邨的圣诞树高4米,共19层,每层以大小和款式相同的塑料瓶砌成,共使用1250个塑料瓶。

  水边围邨的圣诞树高7米,以循环再利用的材料制成,包括不同大小的700个塑料瓶、废纸、光盘和自行车轮胎等。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