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江苏 >> 正文

2015垃圾减量与分类论坛在南京举办

Eedu.org.cn 作者:徐子平 文静    资讯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9
摘要: 12月18日上午,零废弃的中国实践--2015垃圾减量与分类论坛暨中国零废弃联盟年会在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零废弃联盟、南京市栖霞区尧化门街道联合主办,由志达公司、爱芬环保、芜湖生态中心共同承办。

    新华网南京12月18日电(徐子平 文静)12月18日上午,零废弃的中国实践--2015垃圾减量与分类论坛暨中国零废弃联盟年会在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零废弃联盟、南京市栖霞区尧化门街道联合主办,由志达公司、爱芬环保、芜湖生态中心共同承办。

照片自网友分享 

    据悉,本此次论坛共吸引了近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企业、专家、NGO、社区以及公众等多方代表共同参加。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各地环保专家及各界代表在废弃物领域开展工作的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呈现各地零废弃领域全新视界,从实践中探讨现有的垃圾管理的问题症结,寻求解决垃圾管理现存困境的方法。并通过对过去一年的实践回顾与反思,展望未来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新理念。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四个专题进行,分别是:政策角度、垃圾分类实践、社区实践、后端处理实践。期间,分别邀请了不同社会部门的实践者来分享他们的实践和成果。

    环境史博士、磐石环境与能源研究所副主任毛达发表了《十二五规划垃圾管理成效评估》的分享,他表示,"全国生活垃圾处理"十二五"规划在一些重要指标上,完成情况很不理想。多项投资和建设进展滞后;农村垃圾管理难度大,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关键部门信息不公开等都是目前需要注意的问题。"

    经济学博士宋国君发表了《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十三五"目标和管理建议》的演讲,深度阐述我国城市垃圾管理的"四化"目标,即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低成本化,并在生活垃圾"十二五"规划评估的基础上,从"四化"的角度对生活垃圾管理"十三五"目标提出建设性建议。

    来自南京志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总经理朱星龙,他带来了《"尧化模式"南京垃圾分类市场化实践思考》,"尧化模式"主要以是"垃圾换物"的形式引导居民源头分类,以覆盖率高、居民热情高、采用互联网垃圾分类系统等优势在南京获得了很好的成效。

    而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黄建刚发表的《上海垃圾分类之"绿色账户"实践》,“绿色帐户激励机制”正趋于完善,上海市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上海模式”正逐步推进,继续深化试点。以2010年为基数,每年人均生活垃圾处理量减少5%,至2015年,人均生活垃圾处理量减少20%。

    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的罗丹带来《和社区居民一起垃圾分类》演绎了环保组织对于居民、政府、企业各方资源整合、培育和孵化促使社区自身意愿的加强和能力提升的成功模式。上海爱芬环保的郝利琼带来了他们在上海从事社区垃圾分类的经验和见解。爱芬环保作为一家草根社会组织,从12年开始到15年,成功推动了近100个社区的垃圾分类。面对对社会公益组织模式不能复制的质疑,今年他们用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给予了回应。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