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南 >> 贵州 >> 正文

贵州加强生态环境监测预警

Eedu.org.cn 作者:黄运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2
摘要: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环保厅获悉,贵州省环保厅组织编制的《贵州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已完成。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环保厅获悉,贵州省环保厅组织编制的《贵州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送审稿已完成。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是国家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监测工作高度重视的新举措。环境监测工作一直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撑。但是,面对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我国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发展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难以满足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新的工作需求对环境监测提出了更高、更广的工作内容。

贵州省编制《方案》,旨在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监测预警,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多彩贵州。从扩大覆盖范围、统一信息发布、明晰政府和企业监测事权、加强监测与执法联动、强化问责机制等多方面着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生态环境监测新格局。这一《方案》将有助于及时提供统一、完整、实时、科学的生态环境监测信息,以确保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能够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便于对今后一个时期贵州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做出全面规划和部署。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