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中南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政府约谈50家大气污染企业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29
摘要: 河南省政府今日对50家大气环境污染企业单位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拒不改正的,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据新华社8月28日郑州电 河南省政府今日对50家大气环境污染企业单位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拒不改正的,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近期,河南省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查处了一批环境污染违法违规企业,大气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但仍有一些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等待观望现象,一些企业治理项目进展缓慢。为此,河南省政府对50家工业污染防治进展缓慢、偷排超排严重、环境安全风险大的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治理,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河南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介绍,此次约谈限期整改的企业单位包括:河南省隆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22家未经环评审批擅自生产的企业,龙昊玻璃有限公司等15家违法超标排放屡禁不止的排污企业,中原大化集团等13家污染防治重点项目进展缓慢的企业。其中,依法实行停产整改企业26家,拆除设施或取缔企业或单位9家,累计罚款993万元,多地大量“小散乱差”企业被关闭取缔。信阳市罗山县政府因未尽督促整改责任,导致14家污染企业未采取任何污染治理措施,罗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被要求作出检讨发言。

此次约谈后,相关单位、企业需提交整改计划,河南省环保部门将组织抽查复核,对整改落实和处理不到位的地方和企业将严肃进行倒查问责。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