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能源 >> 正文

澳大利亚州政府预立法禁止陆地天然气开发

Eedu.org.cn 作者:刘文浩    资讯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8
摘要: 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正在引入立法,以便永久禁止非常规天然气的勘探和开发,包括对煤层气和水力压裂的禁止。
  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正在引入立法,以便永久禁止非常规天然气的勘探和开发,包括对煤层气和水力压裂的禁止。该立法在澳大利亚属于首次,将于今年下半年晚期引入州议会。政府官员表示,禁令将保护维多利亚州农业部门的声誉,减轻农民对水力压裂导致的相关环境与健康风险的担忧。这是第一个在该州所有地方都实施的禁令,充分说明了水力压裂的风险、不确定性和社区对其的极大顾虑。立法将延长至2020年,使得陆上天然气勘探暂停,但是海外天然气的勘探开发仍将持续下去。政府同时也明确表态称,承认风险超过任何潜在的利益。

对于禁令,澳大利亚工会宣布,对压裂禁令表示可以接受,同时称暂停常规天然气,这在未来4年内将会严重影响就业和投资。如果新的勘探和开采不被允许,那么维多利亚将会失去大批的就业和投资机会。能源和资源部门发言人甚至反对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其正在破坏未来的机遇,并将导致能源成本的提高,加大生活成本的压力,使得普通民众生活更为艰难。

然而,维多利亚州农民联盟负责人表示,该禁令虽然会使一些土地所有者失去赚钱的机会,但是所有的决定权都在政府。普通民众认为,科学不是决定性的,因为民众无法了解含水层到底会受到怎么样的破坏,但采取保险的方式对民众来说,就是最理想的结果。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