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动植物保护 >> 正文

珠海荒岛暗藏蝴蝶天堂 专家称不逊“蝴蝶谷”

Eedu.org.cn 作者:王锋    资讯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14
摘要: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在广东省珠海荒岛荷包岛上,一处美丽的“蝴蝶谷”被人发现,专家称,无论蝴蝶品种、数量,与台“蝴蝶谷”相比都毫不逊色。

  新发现的“蝴蝶谷”坐落的岛屿名叫荷包岛,岛屿面积13.5平方公里,是珠海第四大岛。过去,荷包岛上一直都没有居民,荷包岛的名字据称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商人们起的。

  据悉,是蝴蝶研究专家陈敢清首先发现了珠海蝴蝶谷。

  陈敢清介绍,珠海蝴蝶谷中大约有126种蝴蝶,其中有约60多种中国名贵蝴蝶,“这个数字相当惊人,全中国也就只有约100种名贵蝴蝶,60%以上在珠海蝴蝶谷中都有。”

  陈敢清说,蝴蝶谷中,还有两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裳凤蝶和金裳凤蝶。这两种蝶在中国分布并不广,但在蝴蝶谷中却有不少,围着花木纷飞,有时甚至会栖息在人的身上。

  陈敢清说,“蝴蝶谷”中的蝴蝶,甚至有一些连他自己都辨认不出种类

  报道称,现在,全岛居民人数只有几十家,都是以打鱼为生,至今不种地。看似荒无人烟的自然环境,却使得荷包岛上生态、植被得以完好地保存。

  蝴蝶专家表示,“我们希望人类不要破坏蝴蝶生存的天堂,能够让更多蝴蝶在蝴蝶谷中生存繁衍;同时希望蝴蝶谷能够尽快得到合理开发,让更多游客能观赏到璀璨夺目的蝴蝶美景。”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