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动植物保护 >> 正文

野生斑羚消失数十年后现身北京山区

Eedu.org.cn 作者:卫张宁    资讯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3
摘要: 前天,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架设在房山和野三坡地区的红外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宝贵画面。据保护站站长李理介绍,当地村民已十多年没见过野生斑羚,如今斑羚出现,说明京冀交界地区的生物多样性正在恢复完整。

许久未在人前露面的野生斑羚近日在房山重新出现。前天,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架设在房山和野三坡地区的红外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宝贵画面。据保护站站长李理介绍,当地村民已十多年没见过野生斑羚,如今斑羚出现,说明京冀交界地区的生物多样性正在恢复完整。

据李理介绍,为监测北京周边地区的野生兽类状况,今年1月,保护站在房山与河北交界地带的山区,架设了8台红外监测相机。前天保护站工作人员回收相机时,在照片中看到了这只野生斑羚。

李理说,在保护站成立的十几年中,他们只在2010年5月10日的日常巡护中,在房山17渡的野山上见过一次,此后几乎就没再见过。

此前,保护站工作人员就曾在附近区域发现过疑似斑羚蹄印的痕迹,此外还有来自其他野生兽类的粪便,大家推断这片区域应该有不少野生动物,因此决定在这里架设相机观测。

李理表示,除野生斑羚外,检测相机还捕捉到了不少豹猫以及野猪的画面。下一步,他们将对区域内相机的位置进行调整,从别处再移两台相机到拍到这只斑羚的区域进行进一步观测。

据介绍,斑羚栖息在森林中,由于过去林木被大量砍伐,导致适宜它们生活的栖息地不断丧失,生存空间日益缩减、分割。李理表示,这一发现说明京冀交界处的生物多样性正日趋完整。很多以前消失的种群,现在数量都在逐步回升,也说明京冀交界处的生物廊道情况正在变好。

野生斑羚消失数十年后现身北京山区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