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如何让环保NGO健康成长?
NGO、志愿者:救灾现场的…
马蔚华:从银行家到志愿…
志愿者是一种生活态度
草根志愿者
少数民族义务教育调查征…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交流 >> 学习经验 >> 正文
高级搜索
志愿者梦工厂
作者:高嵩 文章来源:mangzine·精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8 13:51:24 | 【字体:

 

  YID学员邓帮炎口述

  印度, 与艾滋病相处的60个日夜

  几乎不敢相信在印度6个月的志愿者生活已经结束。觉得就像是仅仅几个星期;另一方面又觉得好象已经在印度居住了好多年,因为一切的一切,不管好的坏的对我来说太熟悉了。印度就感觉是我的一个家。真的就像当初我的项目领导HIMANSHU对我说,我只会记住那些美好的记忆。我从心底跟自己说的,将来我一定会回去看看这个家,看望一下老朋友。

  2006年9月,我作为国际志愿者在印度的一个TCE项目工作了6个月,TCE项目其实是一个关于艾滋病全面控制的一个项目,由“互相爱,人与人”这个国际组织创建,我们获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北部的一个小城市NARELA实施这一试验,主要目的就是想动员在NARELA工业区的5到6万的工人实现HIV/AIDS全面控制。

  我们想在7个方面取得进展,例如减少性伴侣、帮助有危险性行为的人提高安全套使用率、通过宣传改变人们的歧视态度和危险行为。

  当地有一千多名性工作者,男同性恋,货车司机,三轮车司机,街边理发店店主,还有就是一些小摊摊主等。

  在与他们的接触中,一些场景让我一生难忘:

  1.一次我遇到了一个妇女,她是HIV阳性,是被她丈夫感染的,丈夫被性工作者传染的;起初呢她始终不敢相信自己是HIV感染者,先后来做过3次检测,每次都绝望地看到那个不该出现的结果。RATIRAM小队队长已经访问过她很多次,每次交谈完了之后,她都能感觉到苦恼减少一丝。见她的那次,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一些安慰话,或者……?我不知道,我就记得使劲地和她握了右手,还有我的微笑。

  2.小队队长SANDEEP有次带我一起做实地访问,我们去了他负责的区域。那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居民区,一般都是工厂工人以及家属的租住区。不曾想那么小的一个地方居然住进了一万多人。我头脑都想破了也想不出个合理的解释。不过我想看完这个小故事您就会明白:首先我们进了一幢2层的小楼房,刚到门口就闻到了一种奇怪而又难受的气味,但我还是坚持走进去了,我看到很多脏的鞋无序地摆在小房间门前;在我前面有两棵树,中间有根长绳,上面晾着很多衣服,苍蝇和难闻的味道冲鼻而来;原来是个厕所,就在房间的一侧,看起来很久没清理过。

  SANDEEP敲开了一扇门,黑黑的,我好奇地跟了进去,应该是6-7人睡在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然后加上一些做饭用的器具以及他们的行李,里面看起来真的太小了。我没敢进去。

  半小时后,SANDEEP出来了,我被告知他们是工人,晚上开工,白天睡觉,每天12小时,工资一个月400-500人民币,在整个NARELA工业区大概有50000个单身的男人在附近的居民区合租,其中不少是男同性恋者,所以HIV和其它性传染疾病的感染危险相当严重。

  3.还有一次是和小队队长SANDEEP去做一个家庭登记拜访。一个年少妇,看起来消瘦,沉闷。交谈中,我们很惊讶地知道她有5个孩子,她只有31岁;老公一个月也就500元人民币收入,实在想不通他们一家是怎么活的。我情不自禁地问,为什么要这么多小孩,是因为觉得高兴自己有权利决定生多少小孩,还是因为喜欢小孩?还是喜欢热闹?不管什么原因,我想起码现在我有些赞同咱们中国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

  说了这么多,重温记忆,让我又想起了云南发展培训学院,我想在印度的点点滴滴,都因为我加入了它,千万别以为我就仅仅为它做宣传。大家都是成年人,相信您能从里边看出点东西来,相信您能做得更多。(图片由YID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