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技术 >> 正文

日本敲定海外低碳减排项目

发布日期:2010/8/12 15:25:20 作者:晓阮 出处:中华工商时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宣布,为了通过技术转让而使海外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减排部分能算入日本的减排量,日本将开展共15个项目,包括在印度尼西亚开发地热发电。

  这些项目以东南亚为中心分布在9个国家,主要由东京电力、东芝、三菱商事等企业实施。由于需要签署政府间协定,经产省正与有关国家展开磋商。

  此举可使对方国家获得先进的环保技术,日本则可从对方国家购买排放权。企业也能在享受政府支持的同时扩大业务。

  计划在印尼开展的项目有4个;在越南、菲律宾、印度和泰国分别有2个;在中国和秘鲁各有1个。此外还将在老挝和缅甸继续开展水泥工厂的节能化。野村综合研究所将在中国普及节能型住宅。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