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黑龙江成立碳汇专项基金 开展林业碳汇活动

发布日期:2011/10/29 15:38:30 作者:张旭光 高… 出处:东北网

  东北网10月29日讯 (张旭光 记者 高长利) 增汇减排,全球同行。29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黑龙江碳汇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哈尔滨举行。该专项基金将以绿色碳汇方式开展碳汇补偿、碳中和等公益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出席仪式并带头捐款。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经国务院批准,于2010年7月注册成立,是我国第一家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经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批准,由省森工总局发起的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黑龙江碳汇专项基金于今年9月12日成立。该专项基金旨在推进植树造林、森林经营、减少毁林和其他相关的增汇减排活动,支持和完善中国森林生态补偿机制。

  凡愿意参与黑龙江省内植树造林等活动,为应对气候变化做贡献的国内外企业、组织、团体和个人均可通过捐资参与碳汇专项基金的活动。为保证该基金的有效使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省森工总局以及主要捐赠人成立基金执委会,统筹基金的资金募集和项目立项、指导实施、检查验收、信息发布,组织专家开展相关的碳汇计量、监测、核证等工作。本着项目属地实施便利的原则,基金在省林业科学院设立项目管理办公室,在省森林环境研究所设立碳汇计量与监测研究中心。基金立足黑龙江林区,通过建立个人捐资碳汇营造林基地“消除碳足迹”,发布“碳补偿”标识等形式,面向全国乃至世界开展各项林业碳汇活动。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局长、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黑龙江碳汇专项基金执委会主任魏殿生表示,该专项基金的成立为企业和公众搭建了通过营造碳汇林等措施吸收二氧化碳、实践低碳生产与低碳生活、展示捐资方社会责任的平台。平台既能帮助企业志愿减排,获得碳信用额,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又能增加以森林为主的绿色植被,减缓气候变暖,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