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我国首设"低碳技术创新"专项 株洲企业准备申报

发布日期:2013/2/27 16:49:04 作者:内详 出处:株洲日报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 记者朱洁 李蓉 蔡清 通讯员谭强华)今年起,国家发改委将首次实施“低碳技术创新”专项。申报成功的企业,将获国家资金扶持。2月26日,市发改委证实,株洲市正在组织申报工作,“华新水泥”等一批传统产业企业,正在编写申报材料。

  “专项表明了国家产业支持方向。株洲市传统企业应抓住这一机遇,通过实施技改升级项目,实现升级转型。”市发改委副主任梁国荣表示。

  3月10日前提交申请

  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国家设立了“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一批新兴产业领域的专项。

  而“低碳技术创新”专项,将重点瞄准了传统产业。

  “煤炭、电力、建筑、建材四大行业是专项支持重点。”市发改委副主任梁国荣介绍。

  据悉,这4个领域的企业,利用先进的低碳技术,实施产业化项目并达到一定节能减排目标,便可提交申请。

  株洲市专项申报截至3月10日止。之后,省发改委将对企业、项目进行再度遴选。

  株洲企业跃跃欲试

  市发改委介绍,目前,株洲市已有“华新水泥”、“旗滨集团”、“湘煤立达”、“华联集团”等企业对此表示关注。

  “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华新水泥’、‘旗滨集团’等企业正在实施相关项目并符合申报条件。”梁国荣说。

  据悉,“华新水泥”去年底启动了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项目,利用国际先进的水泥工业新型干法预分解技术,可实现无害化处理垃圾350吨/日,并能“变废为宝”,为水泥生产提供原材料。

  而正在实施整体搬迁项目的“旗滨集团”,将在醴陵市新建5条全氧燃烧浮法玻璃熔窑生产线,不但可提高产能,还能大幅节约能源,基本实现无害化生产。

  市发改委介绍,专项由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制定,对低碳技术、节能减排目标要求很高,符合条件的企业,多是采用全国乃至全球先进工艺的行业龙头。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