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重庆将试点建立碳交易市场 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发布日期:2011/12/13 8:59:18 作者:佚名 出处:华龙网

  为快速启动和开展碳交易试点工作,建立重庆市碳交易市场,12月8日日,由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合作主办的重庆市碳交易培训会在渝拉开帷幕,培训将普及参与各方碳核查及碳交易的知识,加强相关能力建设。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批准重庆与北京、天津、上海、湖北、广东、深圳等7个城市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下阶段,我市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工作安排,编制完善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实施方案,明确试点的基本规则。

  这位负责人透露,我市将测算并确定本地区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控制目标,研究制定温室气体排放指标分配方案,建立本地区碳排放权交易监管体系和登记注册系统,培育和建设交易平台。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签署的关于低碳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实施的,我市市级有关部门、有关中央在渝单位,各区县(自治县)发展改革委,科研院所、金融保险、中介技术服务等有关单位和企业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欧盟碳交易机制(EUETS)的建立与发展、基于欧盟碳交易机制核查制度下的碳资产管理、国际碳交易市场经验对中国开展碳排放权交易的启示、国内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的关键问题及对策、中国低碳发展之路、低碳产品认证和基于组织和项目的碳盘查等。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