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保科技 >> 国外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制冷剂帮助德克萨斯州的大学将废热转换为电力

Eedu.org.cn 作者:美通社    资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4
    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2009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霍尼韦尔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最近宣布,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南卫理公会大学正在使用该公司不消耗臭氧的制冷剂 Genetron(R) R-245fa,将废热转换为电力。

    这种制冷剂节能、不易燃烧且毒性低,在被称为 ElectraTherm 环保机 (ElectraTherm Green Machine) 的有机朗肯循环 (ORC) 中用作传热流体。ORC 利用低至 200 华氏度的废热使 R-245fa 沸腾。沸腾产生的蒸汽用来驱动获得专利的双螺杆膨胀机 (Twin Screw Expander),从而产生可用电力。

    在不到两年的资本回收期之后,ElectraTherm 环保机产生每度电的成本不到 1 美分。然而根据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美国 2008 年每度商用电的平均成本超过了 10 美分。

    该环保机每小时可以产电 50 多千瓦,《科技新时代》(Popular Science) 杂志将其称为 2008 年最优秀的技术创新之一,并授予了“最佳创新奖”(Best of What's New Award)。

    ElectraTherm 的节能发电机系列利用废热、地热或压力取代化石燃料发电,不用燃料、无排放物,从而减少了碳排放量。

    “我们的 ORC 能帮助大学、制造商及其他建筑物业主节省大量能源成本并提高能源效率。”ElectraTherm 的首席执行官 Richard Langson 指出,“在这个过程中,低毒性的制冷剂是技术关键之一,功不可没。”

    霍尼韦尔的 R-245fa 制冷剂具有良好的传热特性,沸点低至 59.5 华氏度(15.3 摄氏度),因此非常适宜在 ORC 中使用。通过这种制冷剂,ORC 甚至可以利用低温的废热源并将其转换为适用于电网的电力,从而弥补了拥有废热源的公司对电力的需求。废热的来源很多,包括办公大楼中常见的锅炉和制冷机。

    “这再次证明,霍尼韦尔技术正在让利用更清洁的可替代能源变得更为切实可行。”霍尼韦尔氟产品部新产品创新业务总监 Bjorn Hofman 说道,“我们一直在帮助客户提供安全节能的解决方案。”

    在先进的节能制冷剂方面,霍尼韦尔是公认的领先创新者,其产品广泛用于加热、通风、空调及其他传热流体应用。霍尼韦尔一直在帮助制造商开发替代产品,取代消耗臭氧的物质;从始至终,霍尼韦尔都在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客户研发造福于环境的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是为客户提供高性能特殊材料的全球领先企业,年营业额达 53 亿美元。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产品包括氟产品、特殊薄膜和添加剂、高级纤维和复合材料、中间体、特殊化学品、电子材料与化学品,以及石油精炼技术与材料。

    霍尼韦尔国际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是一家营业额达 370 亿美元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登录访问霍尼韦尔网站 http://www.honeywell.com

    本报道包含在 1934 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项范围内的“前瞻性声明”。除历史事实以外,以下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