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百万环保志愿者热烈响应“绿色中国迎奥运”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4-5
 

  人民网北京4月4日讯 首届“绿色中国迎奥运”环保公益活动日前在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拉开帷幕。全国28个省(市)的100万环保志愿者在同一时间启动各自不同的主题活动,共同预热2008年的北京“绿色奥运”。

  这些由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发起的活动将每年举办一次直到奥运会开幕。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兼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和三十位名人明星以及数百名高校环保志愿者参加了首届活动的启动仪式。

  潘岳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绿色奥运”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之一,环保也已经成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重要的精神内涵。“绿色中国迎奥运”活动正是为了在中国社会进一步融合奥林匹克精神与绿色环保精神。

  潘岳说,环境保护是全社会的事,最易达成社会共识和社会共赢。对政府部门而言,把环保工作深入到社区、乡村、学校和全社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对大学生而言,从年轻时代就参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是培育积极公民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生态文明的希望所在;对文艺界名人而言,在环保公益事业上的积极参与,将最好地体现他们的社会责任心与积极的公众形象,并对全社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因此说,政府部门、文化名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共同合作开展这一活动,是动员亿万人民积极投身环境保护公益事业,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

  在北京,首都各界知名人士赵忠祥、黄宏、郁钧剑、徐沛东、冯巩、关牧村、陈佩斯、吴小莉、宋祖英、阎维文、王馥荔、卢奇、李扬、周涛、满文军、郭冬临、付笛声、任静、冯晓泉、曾格格、宋英杰、刘全利、刘全和、阿佳·高原红组合等26人与数百名大学生一起在八达岭长城脚下种植“中国环境文化林”,并在昆玉河畔捡拾垃圾、放养鱼苗。

  在上海,由复旦大学等20余所高校联合举办的“绿色中国迎奥运——春天的约定”上海高校大学生联合环保倡议行动,在复旦大学主会场举行,此项活动得到了各校分会场20万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大学生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奥运参与环保行动。

  在天津,7所高校近10万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和部分社会环保志愿者,开展了“绿色中国迎奥运——爱天津、清海河、绿中国”主题环保公益活动,他们沿着海河两岸捡拾垃圾,开展环保宣传,当地居民在大学生的感召下,也纷纷加入了捡拾垃圾的行列。

  在内蒙古,4所高校和11所中小学的6万大学生和环保志愿者参加了由内蒙古地球大使主办、内蒙古环保宣教中心协办的“绿色中国迎奥运——我爱草原我的家”系列环保活动,大学生们签署高校环保联合协议书、开设环保志愿者培训班、举办环保知识和电池制作大赛并举办三下乡环保志愿者专场晚会。在南京,35所高校、中小学6万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由8家环保NGO联合承办的“绿色中国迎奥运——绿色江苏迎十运”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环保志愿者们在南湖中心广场、学校进行环保图片展,组织市民签名支持环保并向市民赠送“绿袋子”发放环保宣传资料,4位著名画家为活动赠画题字。

  在辽宁,近千名老年环保志愿者参加了省市环保局和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绿色中国迎奥运——爱护母亲河奥运环保志愿者浑河行”公益活动,老年环保志愿者组成4个自行车队沿市区向行人发放环保倡议、资料和布袋;3万名大学生参加了东北大学等团委组织的辽宁环保社团环保知识大赛、DV大赛,通过参加大赛形式了解并参与环保事业。

  在西安,13所高校7万大学生参加了“绿色中国迎奥运——八水绕西安”主题活动,并参观了在西安革命公园举办的渭河生态展,看到渭河的生态现状,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让“八水绕长安”的盛景重现。

  在甘肃,8所高校环保社团联手组织了“绿色中国迎奥运——保护黄河主题活动”,2万余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在兰州东方广场举办了保护黄河的宣传活动。

  在杭州,8所高校3万大学生参加了由环保社团联盟组织的“环西湖环保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环绕西湖或长跑、或骑自行车,沿途向游客散发环境保护宣传的小册子。

  在黑龙江,10余所高校的3万大学生志愿者走向城市广场,向市民们宣讲环境保护知识,他们将清洁袋分发给市民,并发动他们一起捡拾垃圾、清洁广场。

  在四川,西南地区20所高校的8万余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分别在成都、绵阳、南充等地开展环保承诺签名、环保法律普及等宣传活动。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负责人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前,每年都要开展不同形式的以“绿色中国迎奥运”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并逐步扩大参与范围,形成人人争为绿色奥运做贡献的社会氛围。(环宣)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 责任编辑:eedu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