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母亲河畔志愿者传递环保理念(组图)

Eedu.org.cn 作者:本报记者高晓明…    资讯来源:兰州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4-25
 
母亲河畔志愿者传递环保理念(组图)
整装待发

母亲河畔志愿者传递环保理念(组图)
从小做起

母亲河畔志愿者传递环保理念(组图)
热情高涨核心提示

  由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主力,共青团甘肃省委、兰州市环保局协办,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登峰造极促环保2005年甘肃省保护母亲河全民行动———绿色安利环保大行动”于4月24日在黄河风情线亲水平台举办。当天一大早,数百名安利公司的营销人员带着环保布袋、笤帚、簸箕,将黄河沿岸的垃圾清扫一空,在这些环保志愿者的带动下,许多市民也纷纷加入到了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中。

  环保知识吸引市民

  当日上午10时,广大市民将安利公司搭建在亲水平台的演讲台围得水泄不通,他们认真地听着台上环保志愿者的演讲。“黄河边、公园里是人们常去光顾的休闲场所,当你看到湖面、水上漂浮着饮料瓶、塑料袋、塑料饭盒或玉米芯、果核等杂物,因长期浸泡、沤烂,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请问您还有游兴吗?那么,就请您伸出双手,加入到保护黄河的行列中来吧!”志愿者从市民最贴身的利益、最深处的感受出发,向参加活动的市民们发出了倡议,也吹响了此次保护母亲河的号角。听完演讲后,环保志愿者在一块大大的环保宣传牌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永不污染黄河。市民侯占祥告诉记者,听了环保志愿者的演讲,他深刻感觉到了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他一定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宣传、通过监督,使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避免再对黄河造成污染。

  全民参与热情高涨

  随后,在环保志愿者的带领下,上到六、七十岁的老人,下到三岁小孩,一同加入到了捡黄河沿岸垃圾的行列当中。他们个个手提垃圾袋,从亲水平台出发,分成十几组,散落在中山桥以西的数百米黄河沿岸,专心致志地开始了工作。河边晃动的身影过后,地上的烟头、塑料袋、水果核等纷纷收进了袋子。看着一片干净的环境,志愿者笑了,市民也笑了,黄河岸边从事游艇生意的小老板也笑了。正如一位老大爷所说:“捡垃圾与扔垃圾都是举手之劳,只要市民正确对待,我们生活的环境会越来越亮豁!”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市民与志愿者抬着一袋袋的垃圾回到了活动现场,经工作人员清点,共计300余袋,看着堆着像小山一样的垃圾,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找来了单位上的车,将这些黄河里的浮游物送到了垃圾场。

  旨在唤起全民环保意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市环保局李局长说,我市位于黄河的中上游,年径流量为300多亿立方米。近年来,经过有关部门的大力整治,黄河兰州段的污染一批重点水污染源已经得到了治理,但是一些缺乏环保意识的人,为了图自己一时的方便,将生活垃圾随意排放到黄河和排洪道内,由于生活垃圾在腐烂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碱性有机污染物,被雨水冲入黄河后,直接造成对水体的污染,影响了下游的水质水量。此次由安利公司发起的这个活动很好,不仅增强了市民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尤其是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将保护母亲河这一行动付诸实践,还带动了许多市民参加到这项活动中。通过这一行动,环保部门也希望更多的企业、个人参与到保护黄河的行列中来,爱我兰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才能创造良好的市容和居住环境。

  安利甘肃分公司负责人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利(总部)于2004年9月2日,选拔了6名志愿者与其他跨国企业的志愿者代表、记者等人士组成的环保队伍,聚集在“2004珠峰环保大行动”的旗帜下,从北京出发、途经拉萨、日喀则等地,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海拔6500米以下珠峰地区的垃圾清扫,捡拾垃圾共达8吨,而此次活动是安利公司“登峰造极环保大行动”延续,也是在甘肃省的第三次大规模环保行动,是继2003年、2004年分别在金昌、酒泉种植了50000株树木的基础上进行的,此举旨在唤起市民的环保意识,让市民共同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中来。她说,毕竟一个企业的力量还太小,只有全社会的人都来关注黄河,关注环保,我们的人居环境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美。

  一家真正谋求长远发展的企业,一定不会只以利润的最大化为终极追求目标,而会在规范经营、赢得利润的同时,将回馈社会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为企业运营的理想境界。安利甘肃分公司便是上述理想的实践者。取诸社会,用诸社会不仅是其自1998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的经营理念,而且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永恒动力。

  安利甘肃分公司成立7年来,公司已由当初19平方米办事处发展成立为1300平方米现代化的集零售、仓储、办公于一体的分支机构,7年来,安利甘肃分公司参与尊老爱幼、环境保持、文明建设等公益活动计200多项。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该公司将春天般的温暖向社会传递,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创造了一个真诚友爱的社会环境,与此同时,作为回馈社会的企业典范,其开展的公益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