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上海 >> 正文

上海编制大数据发展实施意见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22
摘要: 当前上海正在编制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对接国家发展战略。

本报综合报道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近日在“大数据时代的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上表示,当前上海正在编制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同时,上海将发起和设立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目前已集约10亿元资金。

邵志清表示,世界已开启了大数据时代序章,大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已成为社会生产的新要素。上海将围绕“要素供给、应用创新、产业发展”等核心内容,加快构建融会共享的资源流通体系、创新活跃的行业应用体系、自主可控的数据技术服务体系、国际一流的大数据基础设施体系,以及可信可靠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

当下推动国家经济实现有质量、有效率和可持续发展,应把握好大数据发展规律。有机构也预测,2018年将有67%的大型企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核心战略。

早在今年4月,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就已在上海静安区市北高新园区挂牌成立,市北高新园区还将被市经信委授予上海市首个大数据产业基地。

按规划,到2020年,上海市政府数据服务网站开放数据集超过1000项,形成包括市北高新在内的3至5家大数据产业基地,引进和培育50家以上大数据龙头企业,数据驱动的产业经济产值达到千亿级别。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