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美国碳税获国会预算办公室支持

发布日期:2013/5/29 11:28:36 作者:贺娇 出处:人民网

美国无党派国会预算办公室日前表示,征收二氧化碳排放税不仅有助于美国减缓气候变化,还能大幅增加政府收入。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发电厂、车辆和工厂的碳排放定价的计划表示支持。一般认为此类排放加剧了气候变化。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发布的《碳税对经济和环境的影响》报告指出,对碳排放征税既能遏制碳污染,又能成为一个重要的联邦收入来源。报告称,“碳税覆盖了大部分(二氧化碳)排放或大部分美国消耗的化石燃料所包含的碳,可能带来大量财政收入。”

报告详细指出,无党派国会预算办公室2011年的研究发现,如果在一项计划中为每吨碳排放定价2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13元),以此增加税收,则头10年可总共筹集近1.2万亿美元。此外还能将美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约8%。

对碳污染定价的计划在2010年曾遭到美国国会否决。白宫曾表示,短期内提出这样的计划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对此充满敌意。

报告称,毫无疑问,征收碳税会在短期内损害经济,但政策制定者也许可以选择用部分收入补贴征税后必将上涨的商品和服务的成本。报告还表示,多变的天气、加剧的干旱和不断上升的海平面都包含在未来气候变化带来的成本中。如果碳税落实到位,这些成本可能会降低。

报告称:“由于对气候变化的预测的不确定性,以及其可能引发灾难性后果,立法者们或应将碳税视作社会意愿的一种反映,社会希望花钱减少未来的潜在风险,以免承受代价非常高昂的损失。”

该报告应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资深民主党员、众议员亨利·韦克斯曼(Henry Waxman)的要求发布。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