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生活 >> 综合 >> 正文

不可思议!人其实可以活到宇宙尽头

Eedu.org.cn 作者:Dillan    文章来源:怪罗科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10
摘要: 在研究了成千上万条蛔虫的整个生命史之后,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破除了一个长久以来的误解——年龄有极限。

在研究了成千上万条蛔虫的整个生命史之后,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破除了一个长久以来的误解——年龄有极限。

这意味着,人类寿命的延长可能没有上限。对于正在努力追求抗衰老疗法的科学家而言,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发现。

不可思议!人其实可以活到宇宙尽头

生物科技公司Gero的科学团队最近在《理论生物学杂志》(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上发表了一项新研究,该研究揭示了对于贡培兹死亡率定律(Gompertz Mortality Law)两个参数的长期误解。

贡培兹死亡率定律的描述如下:婴儿的死亡率较高,之后每年都在降低,死亡率在10-15岁的青春期时达到最低点,而在青春期之后,死亡率急剧升高,大约每十年翻一番,这个趋势一直持续到80岁。

这个规律不只适用于人类,也同样适用于其他动物。

不可思议!人其实可以活到宇宙尽头
贡培兹死亡率定律

在死亡率模型中,有两个参数随着年龄的升高而呈指数式增长。Gero团队研究了所谓的斯特雷勒-米尔德文(Strehler-Mildvan,SM)相关,并发现其背后并无真正的生物学原因,尽管这在半个多世纪以来都被奉为真理。

SM相关源自斯特雷勒-米尔德文衰老和死亡的一般性理论,是贡培兹定律的一种基于机理解释。具体来说,SM相关使用了死亡率倍增时间(MRDT)和初始死亡率(IMR)的两个贡培兹系数。

20世纪60年代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指出,SM相关表明,通过对低龄的干预来降低死亡率可能会导致MRDT的下降,从而加速衰老。因此,该假说破坏了任何抗衰老治疗的发展,使得优化衰老疗法变为不可能。

然而,Gero团队意识到SM相关是一个有缺陷的假说。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团队依赖于基于证据的科学方法,而不是使用抗衰老治疗设计的机器学习方法。

研究团队试图确定SM相关背后的实际过程。通过研究,他们意识到SM相关的分析考虑和可能性之间存在根本差异。

Gero团队研究了成千上万条基因是完全相同的秀丽隐杆线虫的整个生命史,结果表明这种相关性确实是一种纯粹的拟合。

此外,先前的其他研究也质疑了SM相关的正确性,但直到Gero团队才指出了SM相关不是一个生物学的事实,而是一个人为的拟合性质。

这个发现切身关系到现在,因为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得出结论,衰老是一种疾病,因此,可以治疗。科学家正在努力寻找方法来延长人类的寿命,许多抗衰老研究正在快速发展。

Gero团队的领导者Peter Fedichev博士表示:“消除衰老理论中的SM相关是一个好消息,因为SM相关禁止优化抗衰老干预,并限制人类寿命延长的可能性。”换言之,人类生命的延长或许没有明确的上限。 

不可思议!人其实可以活到宇宙尽头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