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深度报道 >> 正文

2021年我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Eedu.org.cn 作者:吕望舒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3/1
摘要: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必然选择。工业领域能源消费量占全国总体消费量65%左右,是节能降碳的主要领域之一。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必将给工业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空间、新的创新动力和新的发展机遇。

本报记者吕望舒2月28日北京报道 “一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开局良好,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其中,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步伐加快,重点领域规模以上工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分别达到55.3%和74.7%。同时,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的能耗同比下降5.6%。”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介绍说。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必然选择。工业领域能源消费量占全国总体消费量65%左右,是节能降碳的主要领域之一。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必将给工业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空间、新的创新动力和新的发展机遇。

“我们将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统筹考虑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满足合理消费需求,科学细化目标任务,稳妥有序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肖亚庆表示。

“十三五”时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较快,年销量从2016年的50.7万辆提高到2020年的136.7万辆,年均增长率达到了28%。在发布会上,新能源汽车的成绩和下一步发展也是媒体关注的重点。

“去年,新能源汽车产业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产销双双突破350万辆,分别达到了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都增长了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已超过900万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辛国斌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重点抓好完善支持政策、支持创新突破、促进市场拓展、强化资源保障、加强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