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纽约“爱护”下水道 污水必过滤

Eedu.org.cn 作者:储信艳    资讯来源:新京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30


  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

  降雨量:1056.4毫米/年(全年比较平均)

  下水道长度:10600公里

  兴建时间:1849年

  维修费用:过去30年总计投入350亿美元

  主要设施:14座污水处理站

  33岁的美国探险摄影师史蒂夫·邓肯日前在纽约下水道中进行了一次探险。

  邓肯到达的地方,隧道宽敞,水流平静,好似地下迷宫。那么,这座“地下迷宫”到底是怎样的?在纽约这个暴雨成性的城市,它是否有足够的担当,确保雨水畅通下行,不在路面形成积水?

  关于纽约下水道的江湖八卦,“满天飞”。

  据说,神通广大的忍者神龟就住在纽约下水道里;电影《蝙蝠侠》里的纽约下水道可以集结军队。然而,最恶心、最离奇的段子无疑就是“纽约下水道鳄鱼”。

  1982年,纽约下水道管理局时任发言人约翰·佛拉赫提表示:“我可以举出很多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下水道不适合变异鳄鱼怪物的生长。”

  纽约的下水道位于地下30英尺至200英尺(1英尺约合0.3米)的地方,总长10600公里,兴建于1849年。纽约也堪称最早建造下水道的城市之一。

  污水处理站生产生物肥料

  谈及纽约下水道,首先要关注它的污水处理能力。

  纽约有14座污水处理站,每天可以处理13亿加仑(约合490万立方米)的污物和废水。以曼哈顿西村一间厕所冲刷的排泄物为例,这些排泄物将顺着管道向下流过6英里(1英里约合1609米),到达一家污水处理站。纽约城内大部分下水道还在依靠重力引水,而没有引入大型电泵。

  在污水处理站,污水一开始流过类似巨大金属梳子的机械过滤屏。过滤屏截留下大的污物,以免它们损坏处理站的设备。然后,初步过滤的污水被引入沉降槽放一两个小时,淤泥和重物沉降在槽下,轻的物品,比如塑料和油脂,就会漂浮起来。沉积的重物会被进一步分离,各种食物渣子会被直接传送到垃圾填埋堆。其他的废水将会经过化学处理,去掉可能携带的细菌,然后加入氯气,排入纽约哈得孙河。

  在沉降槽中截留下来的一些淤泥被转入巨大的蒸馏器中,高温烘烤3个星期。在这个过程中,细菌对淤泥进行生物降解活动。最后,大部分干燥的淤泥变成一个个球状物,被当作生物肥料卖掉。纽约14个污水处理站,每天能生产1200吨生物肥料。

  混合下水道有弊端

  纽约废水处理系统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每遇大雨,由于水流太急,下水管道就会溢水,淹没污水处理站,迫使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中,甚至污水有时还会漫出地面。

  以纽约“猫头鹰头”污水处理站为例,在天气晴好时,它可以为75万人处理污水。但是,如果遭遇大暴雨,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这里的员工要时刻准备着应对大雨,时刻紧盯天气预报。

  据纽约环境保护署网站信息介绍,在纽约70%的地区,卫浴和工业废水、雨水都被收集到同一个排水道,然后一起被传送到城市污水处理站,再排入河中,这就是所谓的混合下水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使用这种混合下水道的城市很容易出现雨水倒灌,污水排入河中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公众有权获知污染情况

  在过去的30年,纽约市政府花费约350亿美元治理城市水问题,同时改进了下水道和储存雨水的系统。

  美国环境保护署在1994年下发了全国性的框架文件,要求控制这种溢流现象的发生,内容包括要求下水道不能轻易被瓦砾堵塞;如果发生溢流要及时警告公民等。

  今年6月份,美国国家通过一项“污物污染知情权法案”,规定如果会有未加处理的污水排入河中,必须在4个小时之内在政府网站上公布,并通知媒体;必须在2个小时之内报告给政府健康部门和纽约州环境保护署。纽约州环境管理部门必须每年做报告,写明何时何地为何排放污物。

  纽约斥资改善下水道

  今年3月,纽约市政府宣布将投入20多亿美元,开发新的环境技术,阻止污水流入河中。纽约确定在未来3年内投资1.87亿美元,以及预计在未来18年内投入24亿美元,用以安装绿色设施,包括多孔渗水的人行道和能够截留雨水的绿色屋顶。

  2010年,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启动一项名为“绿色基础设施计划”的市政工程。纽约环保局拥有多功能卡车,可以利用车上配备的高压喷射水枪清洁充满油垢的下水道。多功能卡车还装有一条30英尺长的软吸管,可以吸走下水道的碎石和泥沙。据称,清理后,这些管道可以增加190万加仑的容量,下大雨后污水漫出街道的情况将得到改善。

  与此同时,从传统的疏散水流的功能来看,在过去30年间,纽约城市扩张,人口增多,很多树木被砍倒,土地锁水能力严重下降,纽约的下水道压力明显增大。

  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