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报告:气候变化已降临 美遭受损害将持续增加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8

上周,暴雨导致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的观景高速部分路段垮塌。

  美国《纽约时报》7日发表署名贾斯汀·吉利斯的文章称,近日美国白宫发布了一份名为《全国气候评估》(National Climate Assessment)的报告。该报告由政府监管的一个大型科学委员会准备,并在本周二通过最终审核。

  科学家们在报告中表示,人类导致的气候变化正在影响美国的每个角落:干旱地区的水资源日益稀缺;湿润地区的暴雨日渐增多;热浪变得更为频繁与严重;山火活动越来越频繁,而森林则在喜温害虫的攻击下日渐凋零。

  科学家发现,过去一个世纪里,美国大部分地区平均增温了将近2华氏度(约合1.1摄氏度)。他们表示,假如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温室气体的浓度持续激增,到本世纪末,升温的幅度有可能超过10华氏度。

  在这份评估美国气候变化状况的重大新报告中,科学家们宣布:“气候变化,曾被认为是遥远未来的问题,却已稳步向当前迈进。”

  “夏季变长、变热,极热的时间拉长到任何美国人都未曾经历的地步,”报告中写道。“冬季总体变短变暖。降水的强度更大。人们正在看到各个方面的变化:季节性过敏的时长及严重性、家中花园的植物品种,以及任何月份在社区看到的鸟禽种类。”

  该报告是一系列发出严重警告的出版物中最新的一份。这些警告认为,气候科学家长期以来预测的全球变暖效应已经在对地球产生影响。报告分区域记录了美国正在发生的变化并分析了未来的风险,明确显示出没有几个地方能够毫发无损。而且,包括北方在内的部分地区,遭受影响的速度超过了之前的预测。

  阿拉斯加尤其面临重创。该州的冰川与冻土正在融化,风暴则侵蚀着不再受到冬季海冰保护的脆弱海岸线,许多居住群落不得不整体逃往内陆。这正是报告预测的美国其他地区将面临的大规模变化的前兆。

  白宫希望尽可能地扩大该报告的影响,以激起美国民众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感,从而为奥巴马总统计划在6月推出的争议性气候变化新监管规定积聚政治支持。

  不过,奥巴马并未选择在玫瑰园发表演讲,而是在周二接受了各大媒体的天气预报员的采访,讨论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的问题。白宫的目标是,帮助美国民众将汽车和煤电厂二氧化碳排放导致全球变暖这一宏大的世界性问题,与自家后院不断变化的情形联系在一起。这是白宫高级幕僚策划数月做出的战略决策。

  接受NBC新闻频道记者阿尔·罗克采访时,奥巴马说:“这不是什么遥远未来的问题,而是一个正在影响美国民众的问题。不管是意味着洪灾增多、更容易出现干旱,还是更严重的山火——就在我们谈话的同时,所有这些都正在影响着美国人。”

  报告发现,在美国东北部,海平面上升的风险和暴雨事件大幅增多,可能导致此前飓风“桑迪”那种洪涝灾害重复发生。报告还认为,在西南部,目前看到的水资源短缺很可能是未来变化的预演。文中警告,在这一地区,“严重的持续性干旱将使得本已多年超采的水资源承压,迫使农场、能源生产商、都市居民以及动植物就该地区最为珍贵的资源展开日益激烈的竞争。”

  不过,报告的确也发现了气候变化的一些短期收益,尤其是对中西部而言,比如农作物种植季节变长,还有五大湖适宜运输的日期增多。可是,文中警告,这些好处很可能被日益恶化的长期损害抵消,尤其是在农业领域。

  “是的,气候变化已经降临了,”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气候科学家理查德·B·阿利说。他本人并未参与报告的起草工作。“不过,相比到本世纪末将会面临的状况而言,截至目前的代价还算低的。”

  负责监督与核准这份报告的是代表美国各部门的一个大型委员会,成员中还包括两家石油企业派出的代表。这是14年来的第三份全国评估报告,采用了迄今为止最为迫切的语气——非常明确地表明,科学家们认为气候变化是一场处于早期阶段的危机。这也是制作最为精良的一次,通过互联网呈现了详尽的互动图表集。

  在海平面上升方面,这份新报告比去年9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United Nations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发出的警告更进一步。该委员会认为,如果继续快速排放,到本世纪末,全球海平面可能抬升3英尺(约合90厘米)之多。

  而撰写本次报告的美国科学家则认为,海平面可能升高1到4英尺,而且不能排除6英尺的可能性。科学家们还表示,美国东部海岸的状况将比全球平均水平更糟,因为那里还面临着地面沉降问题。

  报告指出,尽管美国仍未针对气候问题进行综合性的联邦立法,但许多州市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来限制排放,或是适应已无法回避的气候变化。不过,报告认为,这些努力仍然不够。

  报告警告称:“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遭受的损害将在未来持续增加,除非大幅削减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