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校园速递 >> 正文

饱含温情外露“寒”情的蒋福强

Eedu.org.cn 作者:郑光峰    资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

 

夏天的“温情” 冬天的“寒情” 沙漏之爱 尽职尽责  

日记洞察蒋福强内含温情且外露“寒”情  

曾如一则日记《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所描述的:

第一次看你们不太顺眼,

但后来关系变得那么密切;

你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你总是一脸的严肃,

对我们的每个动作要求,

都是那么地恪守原则;

你偶尔也会露出腼腆的笑容,

小虎牙,小痘痘,

掩饰不了你那稚嫩的善良。

   

而你总是爱开我们的玩笑,

没一次的休整时间,

都是充满欢声笑语;

你也会有收起笑容的时候,

坚毅的面容,响亮的指令,

无不体现着你的专业与负责。

   

感谢你们的陪伴,

艰苦的训练变得充满激情;

感谢你们的关怀,

发烧感冒的温暖问候;

感谢你们的严肃,

检讨、俯卧撑练就了纪律意识。

   

蒋帅,阿史,

幸好有你们,

才可以让我们的警训生活有声有色;

幸好有你们,

才可以让我们明白什么是标准化;

幸好有你们,

才可以让我们更接近警察。

   

学员对蒋福强和史林钢(诗中亲切的称为将帅、阿史)教官做人、做事的评价,其中对蒋福强形容为“夏天温情、冬天寒情”,学员们既敬爱他又惧怕他,因为:他的用心,学员们警训动作一丝不苟;他的批评,学员们刻骨铭心;他的微笑,学员们在放松心情的同时时刻提高警觉,深怕出点差池;他的体贴,入微入质、入耳入心。

蒋福强大学路,种下最美好的种子,收获精彩充实人生  

蒋福强,2007年入学浙江警察学院时刻起,告诫自己不要荒废时间。于是从那起,他至始至终的非常努力,对自己采取“严要求、高指标、高强度”的措施。经一年的打拼,硕果累累,他说,“因为我的努力,被教官所认同,有幸成为区队的月标兵。” 月标兵是每个区队只有一个,机会是相当难得的,这使命是相当光荣。同时,当然月标兵的他同时也是整个大队的护旗手。

   

蒋福强的同学,07公安三区队的队长方奇,是这样评价他的,“他是我们队的副区队长,由于他的帅气,被广为流传‘警队第一帅’的美誉,他的责任心强、扎实肯干,非常的努力,有幸担任仪仗队排头兵,我为他骄傲、自豪。”

   

蒋福强班主 任吴 老师用四个字形容他“认真负责”。他的认真负责,是警校的同学、老师皆知的。他曾经为了彻彻底底完成学校下达的指标,苦思夜想,揣摩各式各样的方法,设想推敲何种方式最适合,经过实际措施展开,在众人齐心合力配合下,区队的多有同学在每个体能考核项目基本上都是一次性过关。

   

此外,他的“认真负责”不是一时的而是坚持不懈的。曾在一次学校举办的“体能大比拼”,要求是半个区队以上的人参加,他为了使劲办法迎接好“体能大比拼”,并在此活动上获佳绩,对于动员同学,一方面起到公平公正的效果,一方面让擅长的同学发挥所长,激发同学们参加的热情,不眠不休的耗费精力想了20多种方案,推敲演习至少50次,通过近一个星期的深思熟虑,最终想到了最佳对策。

   

蒋福强的“认真负责”,奉献了大量的休息时间,时常在日常生活、内务管理、体能训练方面忙碌,竭尽所能照顾到三区队的所有同学。正因此,他的努力,成就他07公安三区队的副区队长一职,协助队长方奇管理区队;他的努力,在大二时候的他,担任起了07公安区队队长,共建一批高素质、严训练,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团队。由于他的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他的细心、他的严格,带给了区队全新的面貌。

   

蒋福强不断献计献策,使得公安三区队在内务方面在整个大队也是属一属二。而且他在功课方面也不落人后,2007学年在校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08学年获校“三好学生”称号等。在大学路的旅程中,他曾做过区队标兵、大队护旗手,仪仗队大排头;他曾放弃大一暑假休息时间,参加学校仪仗队,训练有素,成为仪仗队的大排头;他有幸被多次在省人民大会堂表演,也曾在那做过礼仪。蒋福强说:“因为仪仗队的出色表演,曾获得过学院嘉奖一次,我觉得欣慰、觉得自豪。

   

“我付出了很多休息的时间,因为仪仗队的在暑假训练的,汗水淋得全身都是;因为每个动作都必须用尽全身的力气去做,身体上感觉是极度疲惫。”蒋福强继续说,“因为高强度训练的缘故,我们每个人晚上上床都是件困难的事。不过,这样做收获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对自身的形象受益是无可估量的,而且我们都很坚持,懂得了吃苦耐劳,懂得了做人、做事的诸多道理。”

步入教官生活,引领新天地,激发新活力  

蒋福强说:“在大二结束后,我做了小教官,从今年的六月份开始训练08仪仗队到训练09本科新生,再到现在训练09试点本科大队,我自认为工作表现还不错,也体会到了做教官比学生时候的管理,更需要付出,量大且要全面。”

   

当他谈到进教官队伍问题,他这样回答的,“我们当时属07专科大队,学生人数总共有720多人,而招进去的教官只有22名,可想而知,竞争是很激烈。因为我对教官再三考虑很久,下定决心当教官,因此,训练更加的勤奋,争取在队列动作和管理方面做到最好。”

   

据悉,对本校招考教官,主要对队列动作和管理方面有很高的要求,而学校队列动作的最高标准则是仪仗队。

   

 1227 ,浙江北部地区迎来新的雨雪天气,而浙江警察学院的训练09试点本科大队依然面对严寒和风雪,在操场激情盎然的训练。作为教官的蒋福强,勒令他们别偷懒,“正步一步二动、正步一步一动、连贯正步”队列动作依然有序进行。

   

学员刘燕娜说,“下雪那天,由于天气恶劣,其他区队学员早在10点就休息了,唯有我们区队坚持训练,蒋福强教官惩罚我们意识不强,把训练时间推迟到了11点。”刘燕娜继续说,“我们面对“天气变化”已经习惯了,将近42天的警训生活,我们感觉是充实,至少在深刻理解教官用心良苦比其他区队多得多。”

   

09试点本科二区队的全体学员都见识了蒋福强教官的“严”,即便零零散散的几个学员队列不规范、团队作战意识不强、训练松弛等,都会遭受惩罚,比如全体绕 400 的操场跑5圈、定脚5分钟、连续走正步20分钟、俯卧撑30下等。然而恰当的“严惩”换回了良好的“口碑”,刘燕娜说,“假若蒋福强教官不给我们加班加点的训练,就不会目前极强的团队意志、高规范的队列动作,也就不会有目前的好成绩。”

   

蒋福强除了“严”的高温外,也渗透体贴、温馨的画面。早在24日,正是警体课男 3千米 、女2 2百米 考试,蒋福强不仅跟随学员一起跑完,而且还给每人买水送水,搀扶他们休息。“前几天这2 2百米 被惩罚还有一肚子火,今天看到蒋教官亲切的照顾,前几天的‘恨’已经烟消云散了。”学员项渊说。

   

42天的警训即将告一段落,回想这期间的点点滴滴,心中不免感慨万千。09试点本科二区队的学员这样评价蒋福强教官的:“高大帅气——是你您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以至于现在我们都尊称您为“蒋帅”;苛刻严厉——是您给我们的下马威,以至于有段时间大家都很“恨”你的冷酷无情;真诚善良——是您最真实的表现,以至于有时候大家感染于你的阳光稚气。”

   

 “蒋帅,感谢您警训期间的一路陪伴,感谢您恩威并施的严格要求,我们二区的53名同学不会忘记您,不会忘记这刻骨铭心的警训,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每一个故事,真心祝愿您在工作岗位上能拥有自己的一片蓝天。” 警训即将结束,学员刘燕娜发自内心对短暂警训生活的回顾,同时也感谢她亲爱的教官“蒋帅”。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