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校园速递 >> 正文

动巧手 抗夏霾

“蓝天小使者在行动”活动举行

Eedu.org.cn 作者:陈妍凌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29
摘要: “蓝天小使者在行动”活动日前在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举行。1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了一堂别出心裁的抗霾课。

本报记者陈妍凌北京报道 “蓝天小使者在行动”活动日前在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举行。1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了一堂别出心裁的抗霾课。

夏天有霾吗?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10余名孩子踊跃举手发言,畅谈对空气净化器的理解。在老师的启发下,活动参与者以家庭为单位,用纸箱、风机和过滤网制作简易空气净化器。

清华附小五年级学生穆子雯率先完成制作。一名小男孩手持霾表在穆子雯装置的进风口和出风口来回测试,啧啧称奇:“哇,差别真大啊。”霾表一凑到出风口,数值就不断下降。

穆子雯表示,平日家中也使用空气净化器,但自己动手制作简易抗霾装置还是头一遭。“这节课真有意思。”另一位学生则抱着自己制作的简易空气净化器爱不释手,直言回家就要用它除霾。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能源基金会(中国)发起的“重现蓝天”行动的一部分。能源基金会携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等多家机构,共同开发了面向小学生的大气环境实践教程《蓝天小使者在行动》,并通过中美“千校携手”平台培养种子教师,在全国试点学校推进空气环境教育实践,引导儿童关注环境并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