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发展论坛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27

艺术·人文·自然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发展论坛

 绿种子发芽的声音

   

  一、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发展论坛概况

  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发展论坛(The College Environmental Forum in China,简称:“CEF”)由原西安大学生绿色营发起,自2003年召开第一届以来,分别在北京、昆明、西安、武汉、长沙、重庆召开了六届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合作论坛,在推动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的交流合作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社会各界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媒体也对其进行报道,累计被各地媒体报道达120次。通过CEF论坛,许多大学生学习到了更多环境保护领域的知识,也收获了许多他人的经验分享与总结,帮助他们在环境保护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部分大学生现在已成长为某些环境的组织骨干力量。CEF论坛给大学生环境组织带来的不仅是精神意志上的升华,更多是实际活动开展中技术和环保素养的提升。

  在2003-2005年期间,CEF重点推动大学生环境组织之间的交流,分享环境教育方面的经验;从2006年-2008年,CEF重点从引导大学生环境组织在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中发挥作用逐步过渡到关注并亲身参与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活动,并推动产生了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该网络现活跃于世界青年应对气候变化的舞台之上。2010年重庆论坛,进一步关心青年环保骨干的成长,推动绿色就业。七年来,CEF在推动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之间的交流,搭建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合作平台方面做出了许多积极的尝试。希望能够继续推动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的发展,为中国的NGO培养更多人才,同时也为中国乃至世界环境保护作为贡献。

   

  二、论坛主题背景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大学生环保行动兴起到现在,环保志愿者曾受过社会的关注与鼓舞,也饱受讥讽,说他们是“另类”,是“宣传活动的承包商”,是“形式主义者”,面对着各种冷嘲热讽,他们还在坚持什么吗?打开新闻网页、微博,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各种环保活动,似乎在告诉我们这样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坚定地在做着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这并不是他们认为这样做能改变世界,而是因为他们不想让世界改变自己。

  2012,新一代环保青年将走出校园,成为助推社会创新发展的一股新浪潮。跨过一道绿色的时光,青春的绿翼临风翱翔,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之际,全国大学生环保青年汇聚羊城,停下匆忙的脚步,回首来时的足迹,在小洲生态艺术村静心感受自然的爱,领略岭南水乡的美,思考环保这门艺术的现状与未来。

  “2012,不做井底的青蛙,做一个有行动力的青年,开眼看世界;2012,不做激进的喇叭,做一个有思想的青年,用最美最小的行动让世界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心声吧!”

  “2012将迎来‘末日’?当然只是传说。我们时常不知道意外和惊喜哪个会来得快一些,但‘末日’和‘行动’我们可以选择让哪个来得早一些。”

   

  三、第七届CEF论坛基本信息

  1、时间:2012年5月4日至5月6日

  2、地点:广州大学城,小洲生态艺术村

  3、主题:艺术·人文·自然

  4、口号:参与·交流·合作·共进

  5、会歌:《绿动》——陈楚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发展论坛组委会

  绿色珠江发展联盟

  承办单位:广东省大学生环保社团联盟

  独家战略合作媒体:腾讯绿色频道

  独家战略合作网络:济溪环境交流网

  特邀支持单位:

  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公民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电影教育专业委员会
             
  广州环境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
             
   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
             
  深圳帕客低碳生活促进中心
             
  广州市志愿者环保服务总队
             
  广州优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州翱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广州怡新餐饮有限公司
             
  广州环健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州边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广州市好搭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绿创贸易有限公司

  地区青年合作伙伴:(以下组织按首字笔画排列,不分先后)
                 
  上海市大学生环保社团联盟

  广西区域绿色组织联盟

  天津尚然环境文化发展中心
                 
  全球绿色资助基金(GGF)中国青年组
                 
  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

  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MSC)

  江苏青年环境交流中心

  南京绿石环境行动网络
   
  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
   
  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
   
  青赣环境交流中心
   
  拜客•广州

  海南省大学生绿色阳光环保联盟

  福建绿闽青年交流服务中心

  绿点青年环境教育中心

  绿色潇湘

  绿色龙江

  绿色珠海环保服务会

  五、参会人员

  各省区大学生环境组织代表、艺术家、社会企业家、NGO、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共约350人,其中包括特约嘉宾及论坛主持人约10人,核心志愿者约30人,会场志愿者70人,全国七大片区大学生环境组织代表80人,广东省内大学生代表及网络参会代表若干。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