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行业之窗 >> 环保企业 >> 正文

雷士照明获“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美通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11

  北京2011年7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9日上午,“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 -- 雷士光环境体验馆”授牌仪式暨雷士光明行八省支教及照明产品捐赠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雷士照明被中国节能协会授予“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荣誉。在授牌仪式上,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表示,雷士照明能入选国内首批“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充分显示了节能主管部门和社团组织对雷士照明的支持和肯定。今后,雷士照明将会依托雷士光环境体验馆建设的平台基础,大力推动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传播绿色照明知识,为节能社会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雷士光明行启动全国八省支教及照明产品捐赠仪式

  参加授牌仪式的有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节能中心、北京节能环保中心、“逐步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项目办、中国节能协会、中国照明学会的领导及嘉宾,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雷士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吴传炎以及来自国内各大媒体记者一同出席本次活动仪式。

  依托雷士光环境体馆,全面推进“示范基地”建设

  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创建项目是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的子项目之一。其目标是通过授牌的方式组建一批“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促进高效照明产品的宣传推广。

  此前,中国节能协会在北京公布了雷士照明入选国内首批“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并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节能协会代表还与雷士照明代表双方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进行了签约仪式。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表示,我国正在致力于节能灯的普及活动,通过几年的“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的活动,目前居民消费的灯具中,节能灯占比能达到30%~50%,在政府机构和大型公共设施场所,占比甚至达到了80%~90%,预计到2015年,我国将彻底淘汰白炽灯。可以说,“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项目工作能取得这么好的进展,除了各地政府部门的支持推动,还更得益于有雷士照明等众多节能照明生产企业的大力推广和普及,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企业加入推广节能灯、发展绿色照明的行动中来,取得更大成绩。

  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表示,雷士照明作为国内最大的节能照明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积极投身到推广绿色照明、实践绿色照明的行动中,发挥企业应有社会责任与力量。雷士照明能入选国内首批“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充分显示了节能主管部门和社团组织对雷士照明的支持和肯定。今后,雷士照明将会依托雷士光环境体验馆建设的平台基础,以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中国节能协会,大力推动国家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把这一项目做成一个影响深远,效果明显的样板工程。

  雷士于2009年在行业内率先启动光环境体验馆建设,在全国10多个城市的光环境体验馆逐步建成投入使用,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品牌宣传和体验式营销平台,大力推广普及绿色照明。而“光环境体验馆”建设正契合了国家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的创建理念。

  截至目前,雷士照明已经建成北京、惠州、上海、南京、深圳等地的“光环境体验馆”,并已经开展各类培训交流活动。目前已规划在全国主要省会或大中城市在建的还有10家光环境体验馆,包括天津、长春、沈阳、杭州、泉州、武汉、长沙、重庆、成都、西安等地市,预计2011年共完成15家体验馆的建设并投入运营。无论从建设规模,还是从规格层次,雷士的光环境体验馆在行业内都是独一无二的。

  推广普及绿色照明,开展八省支教及捐赠节能照明产品

  当天上午,为了做好绿色照明推广和教育宣传工作,向公众深入传播和普及绿色节能照明理念,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雷士照明光明行八省支教及照明产品捐赠仪式,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节能中心、北京节能环保中心、“逐步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项目办、中国节能协会等领导以及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一同上台向雷士光明行八省支教志愿者颁发了爱心支教牌匾,宣告雷士“2011全国八省支教爱心及捐赠节能照明产品活动”正式启动。

  雷士光明行公益工程在光明行既有两年执行经验和良好的系统规划基础上,此次发起并实施了“2011全国八省支教爱心及捐赠节能照明产品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将光明精神传承下去,体现企业践行社会公益的决心和表率。

  本活动将在全国八省同时展开,通过在近100所高校内大规模招募海选志愿者的方式,组建专业的支教团队,并通过雷士照明运营中心的配合,将于2011年暑期在全国八省(湖北、云南、陕西、吉林、江西、广东、江苏、河北)的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等20多所小学开展为期2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在爱心支教的同时,雷士照明光明行公益工程还对支教地中的18所学校无偿捐赠节能照明产品,进行照明环境的改善,真正实现光明行公益工程物质和精神双重关爱的宗旨。

  作为中国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 -- 雷士照明,结合自身客观情况,于2009年6月发起了光明行公益工程,这是一项旨在改善贫、边、远地区及革命老区中小学校照明环境的大型公益活动。自2009年6月光明行公益工程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首站启动以来,“光明行”已经走过了宁夏、贵州、四川、广东、重庆、甘肃、湖南、陕西等地的70多所学校,并通过改善照明环境、照明产品捐赠、爱心支教等方式给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光明体验和光明感受。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