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市场资讯 >> 环保展会 >> 正文

科博会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

Eedu.org.cn 作者:chitec    资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30

科博会循环经济成果  

与节能减排技术展览  

    关于设立“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的组织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为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入落实节能减排工作,全面建设节约型社会,建立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应对气候变化与全球变暖,同时展现低碳技术成果,增添本次大会的亮点,使之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经研究,特在第十四届科博会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展馆设立“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具体办法如下:  

一、    设立“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背景  

人们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到二氧化碳排放量猛增,会导致全球气候变暖,而全球气候变暖会对整个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产生严重威胁。事实上,人类的各种活动一直在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环境和气候。因此,我们有必要从我做起,倡导一种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借助大会的最强大的媒体宣传、高规格的领导参观阵容、庞大的观展群体,树立典范,倡导低碳。  

二、    “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规划安排  

1.          主题:低碳生活,你我同行。  

2.          领域:绿色建筑及材料;太阳能、风能供电;太阳能热水系统;节能家电、环保家具家居用品;节能照明;节电、节水技术产品;生活垃圾处理;水循环利用;低碳办公等。  

3.          规模:600平米  

4.          时间:2011518-22  

5.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6.          展出形式:主办方统一搭建展示平台,每种展品仅限一家企业参展。  

三、    支持、参与单位  

科技部、环保部、建设部、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法国  

开发署、美国清洁技术产业集团等。  

四、     “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参展征集对象  

1.          房地产开发商  

2.          建筑墙体材料  

3.          环保涂料  

4.          环保地板或地砖  

5.          整体厨房和卫浴  

6.          太阳能光伏发电  

7.          风能发电  

8.          太阳能热水系统  

9.          节能照明系统  

10.      节能家电  

11.      环保家具  

12.      环保家居用品  

13.      生活垃圾处理  

14.      水循环利用  

15.      节能办公设备  

16.      其它  

五、     “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参展征集要求  

1.          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良好的口碑、很强的社会责任感;  

2.          企业自身倡导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  

六、    “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宣传工作  

以“低碳生活示范馆”整体优势结合各参展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集体亮相,成为整个大会的最大亮点。  

1.          前期通过一些主流媒体和行业专业媒体、网络等对“低碳生活示范馆”进行预热宣传报道。  

2.          中期通过大会新闻发布会对“低碳生活示范馆”进行要点和亮点宣传。  

3.          后期即展会期间,通过大会注册的100多家媒体对“低碳生活示范馆”进行深入宣传报道,特别是借助央视新闻栏目等。  

七、    “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相关活动  

1.          人民大会堂开幕式;  

2.          引导国家领导参观“低碳生活示范馆”,并对展品进行简要讲解;  

3.          召开低碳经济研讨会,在会上就“低碳技术”安排发言;  

4.          对参展企业及其产品技术进行评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5.          主要媒体采访活动。  

八、    “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参展费用  

1.          每件展品费用:2万元,(展品占地小于6平方米,超过6平方米的按照倍数计算)  

2.          企业形象费用:2260/平方米  

3.          费用包括:场地费、搭建费、制作费、宣传费、邀请费、评选费、参会费等;  

4.          示范馆可以独家冠名,办法和费用协商。  

九、    “低碳生活科技示范馆”报名办法  

1.          以自愿原则参与,通过主办方遴选和相关部门推荐办法优选;  

2.          出现同一产品多家报名申请时,采用择优办法,主要依据是根据其产品低碳技术含量而定;  

3.          企业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资料(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公司简介、产  

品说明及检测报告、荣誉证书、样板工程说明材料、该企业及产品对低碳生活的作用与影响报告材料等);  

4.          某一展品和企业确定后,办理确认及交费手续,提出展台展示构想。  

十、    主办方联系方式:  

  话:01064240929   

  真:01064240928   

联系人:柏翰林  13051199588   

  址:www.resave.cn    

电子邮件:chitec@126.com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