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北 >> 陕西 >> 正文

西安花式倡导公众低碳过春节

Eedu.org.cn 作者:王双瑾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2/2
摘要: 微信红包封面免费领、抽取新年“转运”关键词、衣食住行低碳生活指南、趣味互动有奖答题……春节期间,陕西省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策划开展了“瑞兔闹新春 低碳过大年”系列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低碳过春节,一起开启兔年绿色生活。

本报讯 微信红包封面免费领、抽取新年“转运”关键词、衣食住行低碳生活指南、趣味互动有奖答题……春节期间,陕西省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策划开展了“瑞兔闹新春 低碳过大年”系列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低碳过春节,一起开启兔年绿色生活。

由生态西安低碳过年、蓝天碧水你我共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种封面款式组成的兔年“生态低碳”主题微信红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通过“西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免费发放1000份,让新春祝福与众不同。

“公众可点开其中的任意一个红包进行抽取。”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拿着手机边演示边介绍抽取新年“转运”关键词线上宣传活动。记者看到,点开红包后显示着“关注生态环境”字样,继续点击会显示详细说明。依次点开红包分别显示着“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等《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相关内容。

春节假期,“西安生态环境”等新媒体平台每天向公众宣传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的环保小事,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精心策划制作了趣味互动的H5有奖答题活动。

这个春节,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现代生活方式成为公众的行为自觉。下一步,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持续推进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