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航空转向航海欧盟碳税贸易战升级

发布日期:2012/3/9 10:03:47 作者:彭国华 出处:南方日报

  继抛出航空碳税被29国代表抵制后,日前,欧盟再度抛出“航海碳税”的方案。有消息称,欧盟计划于今年6月制定出全球航空和航海运输行业碳排放税的征收价目表。消息一出,业界哗然。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就国际航空、航海排放问题采取单边措施。欧盟的单边做法不得人心,也达不到预期效果。

  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认为,中国出口欧洲货物依赖于海运,航海碳税的出台将抬高海运行业的成本,同时影响中欧贸易的增长预期。不管是对行业复苏或是企业成本,航海碳税的影响都是负面的。

  目前,全球航运业并不景气,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虽有小幅上升,但依然处于低位。航运市场低迷,船企盈利无望,影响着国内外航运企业的经营状况,欧盟征收航运碳税更对行业“雪上加霜”。 (记者/彭国华)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