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低碳海淀”成核心区绿色名片

发布日期:2012/5/21 11:31:36 作者:佚名 出处:北京商报

  连续三年参加科博会的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海淀借助科博会,叫响了“低碳海淀”这个区域创新品牌。

  今年,海淀区集合了8家在太阳能光热利用、风能、水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极具创新优势的企业,集体亮相科博会,并将目标锁定创建“全国低碳经济示范基地”。

  作为北京市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区,海淀区在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探索和实践中,初步形成了“战略支撑体系、评价考核体系、科技创新体系、绿色生产体系、绿色环境体系、示范工程体系、绿色消费体系”七大体系。

  同时,海淀区还实施了工业企业节能工程、绿色建筑示范工程、供热计量工程、低碳园区工程、绿色校园工程等十大节能工程。

  这些举措让“十一五”期间的海淀区在能源消费总量年均增长6.6%的情况下,实现GDP的年均增速15%,实现了以较小的能耗增速支撑较大GDP的发展目标,能源利用效率居全市前列。

  数据显示,海淀区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总收入已从2002年的43.93亿元快速增长到782.86亿元,年均增长43.3%。目前注册节能环保企业已达2000多家。

  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低碳海淀”品牌的打造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成为了核心区的绿色名片。

  依托科技创新,海淀 区提出了“十二五”期间万元GDP能耗的目标:将从2010年的0.272吨标准煤下降到2015年的0.221吨标准煤,下降率为19%,年均降低约4.13%。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