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生活 >> 综合 >> 正文

日本人为何大都能活到100岁?秘密原来如此

Eedu.org.cn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快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21
摘要: 百岁老人的日常生活进行了探究,结果总结出了长寿的几个秘密

任何人都希望自己长寿,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做的时候就发现很难,特别是长期坚持下去的时候。

 

之前的统计显示,日本是全球人均寿命最高的国家,这里的人很长寿,特别是冲绳地区,你能在那里见到好多百岁老人,这是什么原因呢?

日本记者高桥顺子以亲历的方式对这些冲绳百岁老人的日常生活进行了探究,结果总结出了长寿的几个秘密:

1、清淡健康的饮食

跟欧美相比,日本肥胖的人不多,主要是他们吃的相对健康,且吃的讲究。日本人的年人均鱼肉食用量为53.68千克,是美国人和西班牙人的两倍多,而这里的人一日三餐基本都是八分饱。

2、坚持锻炼身体

想长寿除了吃的健康外,合理的运动也很有必要,坚持锻炼身体是日本老年人延缓衰老的“诀窍”之一,坚持锻炼可以防止肌肉萎缩,并能保持好胃口。

3、长时间工作

去过日本的人都知道,那里不少工作岗位上有很多花甲老人,事实也确实如此,大部分日本百岁老人一直工作到90来岁,除了获得了巨大的满足感,还能让自己的大脑长期处于思维敏捷状态。

4、享受自然

冲绳人长寿是因为那里的人特别喜欢自然,养花、种菜都是放松身心不错的方式,经常在户外活动有助于获取维生素D,从而促进钙的吸收。在自然环境中散步和锻炼,能帮助老人增强体质和改善心情。

此外,能够长寿的方式有很多中,但简单来说就是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说起来容易坚持一辈子就很难了。

对于那些喜爱重口的吃货们来说,想长寿还是大快朵颐的吃下去....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