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深度报道 >> 正文

中国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在南昌隆重开幕

Eedu.org.cn 作者:邱辉强 邓小勇    资讯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1

11月20上午,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在南昌隆重开幕。(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20日南昌讯11月20日上午9时,由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以“生态中国、绿色江西”为主题的中国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宣布中国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开幕。中国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组委会名誉主任、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迪士尼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艾德明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组委会主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主持开幕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组长宋明昌,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何东平,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若竹等出席开幕式。

  省领导傅克诚、尚勇、陈达恒、舒晓琴、凌成兴、赵智勇、余欣荣、胡振鹏、姚亚平、魏小琴、孙刚、洪礼和、史文清、谢茹、朱虹、王林森、陈清华、李华栋、汤建人、胡幼桃、张忠厚、曾页九、戴勇等出席开幕式。

  苏荣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和4400万热情好客的江西人民,向莅临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海内外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苏荣说,江西有着优美的生态环境,是一块优美的土地,绿色的家园,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江西最宝贵的财富,最大的发展优势和最重要的发展潜力。去年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经国务院批准,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江西发展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里程碑和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正在成为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加快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步伐,实现富民兴赣目标的龙头和引擎。

  苏荣说,江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自古享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是一个文章显豫之邦,千年瓷都景德镇,千年名楼滕王阁,千年道家圣地龙虎山,千年书院白鹿洞都聚集与此,享誉全球。独具特色的田园文化、书院文化、戏曲文化、陶瓷文化、道家文化、客家文化在这里生根发芽、枝繁叶茂。陶渊明、欧阳修、汤显祖等一大批文化大家从这里走出,名贯古今,井冈山精神也诞生于此,共同构成了江西十分丰富、无与伦比的地域文化资源,我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地域文化资源,积极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产业已成为江西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

  苏荣指出,此次中国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以“生态中国、绿色江西”为主题,全方位反映国内生态文化建设的成果,传播生态文化理念,这必将进一步密切江西与国内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生态文化产业的发展,为推动我国生态文化建设,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绿色赣鄱潜力无限,文化江西潜力巨大,我们竭诚欢迎海内外的朋友来赣投资兴业,共同发展有着良好生态环境优势的江西,一定会成为广大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热土,一定会成为海内外企业家大展宏图的广阔舞台。

  田进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将文化产业提升为国家长期的发展方略,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中国人民未来的幸福生活描绘了美好前景。生态文化是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基础,建设生态文明要以生态文化为前提。中国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的举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说明江西省委、省政府对于建设生态文化和生态文明的高度重视。面向美好的未来,我们憧憬文化产业必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生态优势必将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相信鄱阳湖这颗明珠一定会更加璀璨,江西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据了解,本届生态文化节以招商、招展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生态文化产业和生态文化产品交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国际国内生态文化建设的成果,传播生态文化理念。文化节吸引了国际国内345家文化企业参展,其中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日本、韩国、俄罗斯及中国港澳台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文化企业参展。生态文化节的展览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美国迪士尼、俄罗斯舞蹈、比利时画展、日本书法和茶文化等精彩展演,又有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演艺、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成果的集中展示。(记者 邱辉强 邓小勇报道)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