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公益之窗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8-26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22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每天都有来电来函来人进行咨询。为确保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大使办公室设立了报名专线电话,并设有专人负责申报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并耐心解答各界人士的相关咨询。

  按照评选程序截止到征集日期,大使办公室共收到符合要求的有效申报材料429份,其中:被推荐的321人,自荐的108人,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7岁,分别来自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教育、企业、新闻、环保等领域,申报者来自内地、港台和海外,他们中有来自浙江的农民陈法庆、河南的农民田桂荣、来自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智升科、来自洞庭湖77岁的环保志愿者朱在保、来自北京的7岁小学生张亲、来自部队的战士于宇、来自内蒙古的民营企业家陈相贵等。

  经中国环境大使办公室对申报者资格进行认真核查和调查评估,并征求申报者所在单位组织的意见,目前初步确定了10位候选人进行社会公示,他们是: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牛文元,1939年出生,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我国最早投入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行者。1994年出版中国第一本可持续发展理论专著《持续发展导论》;自1999年以来主持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国家报告,至今已连续出版6集。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温铁军,1951年出生,中国人民大学农村与农业发展学院院长,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始终关注三农问题并研究生态经济等课题,曾获200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国务院农研中心、国家体改委、国家科委等中央五单位联合颁发的“农村改革十周年优秀论文奖”、农业部农研中心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刘玠,1943年出生,鞍山钢铁集团总公司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冶金自动化及信息工程专家,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998年获香港“何梁何利基金”技术科学奖;2001年获“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主动承担企业家的生态环保责任,在企业生产中真实展现钢铁生产绿色制造过程。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王君婧,1994年出生,北京东方德才学校五年级学生。从2000年至今共捡拾废旧电池500多公斤,发放自制环保宣传材料5000份。以收集10万节废旧电池数量获得“收集废旧电池最多的人”吉尼斯记录;以“绿色环保”万人签名条幅,获得“为宣传环保穿越整个青藏高原年龄最小的人”的吉尼斯记录。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张国立,1955年出生,中国铁路文工团著名演员。一贯坚持使用环保物品,在他的倡议下,他所在的剧组是北京市最早使用环保饭盒的团体之一;张国立、邓婕已连续7年认养复兴门一万平方米绿地,累计出资近30万元。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阎维文,1957年出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参加多项公益演出及环保公益活动,曾代表国家和军队出访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当地观众和海外华侨、华人的赞誉和欢迎。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杨澜,1968年出生,香港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参加多项环保公益活动和慈善公益捐款,2003“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人物。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陆川,1971年出生,中国电影集团电影导演,电视连续剧《黑洞》编剧,电影《寻枪》、《可可西里》编剧、导演,曾获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多项奖,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捐赠。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张信哲,1967年出生,台湾著名艺人,“爱一滴水就是爱世界”大型公益活动形象大使,参加多项公益晚会演出。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情况介绍(组图)

  陶喆,1969年出生,台湾著名艺人,不仅能写歌、制作,还能和音,首张个人专辑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流行音乐演唱唱片奖、最佳作曲人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最佳新人等奖项并获得最佳新人奖及最佳唱片制作人奖。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