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公益之窗 >> 正文

中林联合绿色公益行:植树固碳,绿色减排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美通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16

中林联合绿色公益行:植树固碳,绿色减排

中林联合携手绿洲公益参与植树固碳减排

  上海2010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低碳经济是2010年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植树固碳则是最有效的固碳减排方式。在目前日益恶化的全球生态环境下,林木的碳汇功能正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与重视。亲手栽种一棵树,就能为固碳减排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0年3月12日植树节,中林联合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携手上海绿洲生态保护交流中心(绿洲公益),发起“植树固碳,绿色减排”公益活动。这是中林联合绿色公益行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在上海青浦区水源保护地举行,是中林联合与绿洲公益继上海科技馆湿地清除外来入侵物种活动后再度联手。作为从事绿色能源开发的环保型企业,中林联合自觉承担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全球的生态环境。 

   中林联合绿色公益行 倡导“植树固碳”理念

  “植树固碳,绿色减排”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环保人士的热情参与,包括中林联合员工及客户代表、上海绿洲公益项目官员,以及环保志愿者等各界人士,大家满怀激情,迎接中国第32个植树节 -- 与大树在一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亲手栽种一棵树,净化一片天空,实践低碳生活理念,让人们进一步了解植树固碳的意义与低碳经济的含义,引起更多人对全球生态环境及气候变化的关注。

  活动参与者首先参观了大莲湖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点。绿洲公益组织的专家介绍:总面积4.6平方公里的大莲湖区域是上海市最大的水源地 -- 淀山湖的“枢纽通道”,正在开展湿地生态修复工程,以保护黄浦江水源,改善上海居民用水质量。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湿地的重要性还表现在其固碳的特性,如果湿地遭到破坏,湿地固定碳的功能将大大减弱或消失,湿地将由“碳汇”变成“碳源”,对全球气候产生重大影响。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湿地生态保护有了新的认识:爱护湿地不仅是保护我们的水源地,也是保持地球的碳平衡。

  大莲湖湿地有着成片的池杉林,池杉高大挺直,玉立池面,根部膨大形成呼吸根,形成天然的魔幻般的水上景观,令人赞叹流连。这里不久将建成湿地公园并在两年后开放。

  亲身参加植树行动 全民参与绿色公益 植树活动开始前,上海绿洲公益组织的专家进行了专题知识讲座,内容包括植树节的来历、森林保护的历史、天然林的生态价值、如何科学植树等。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森林资源的认识。森林能够大量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是目前最简单易行、低成本的固碳方式,是改善全球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 植树活动在兴奋与期待中开始了,大家奔向植树区,拿起工具,通力协作,分组比拼。按照专家讲授的植树知识,确定好行、株距和挖坑点,迅速地挖坑,坑的径、深与苗根土球的大小匹配,并把表土和心土分开。有人负责把树苗扶正,有人负责填土。树苗栽好后,立即淋足定根水。为避免雨水过多,大家将靠近树干部分的土堆得稍高一些,从内到外形成一定的坡度,以利于排水。大家秉持合作精神,把树苗栽得又快又好。

  “我们之前与许多企业合作举行过植树活动,中林联合的植树速度是最快最好的,令人佩服。”绿洲公益的项目官员由衷地赞叹。 栽种好的树苗挂上了“中林联合”的标牌,在明媚的阳光下舒展着秀美的身姿,与周围大片的林地形成一派生机盎然、充满希冀的春景。

  “今天是我第一次植树,通过亲身劳动,我感受到‘固碳’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拿出一点时间和精力,亲手种一棵绿树,就可以消除一部分个人碳足迹。节能减排其实就在你我身边。”中林联合的员工孙毅深有感触。

  “通过亲自植树,抵消碳排,我体验到企业从事的事业十分伟大。中林联合通过大规模营林造林,实际上就是营建陆地最大的碳库,这对中国实现减排承诺,及至维护全球生态平衡意义非凡。”中林联合的员工李和平富有激情地说。

  “植树固碳,绿色减排”活动是短暂而快乐的,而固碳减排是长期的,艰巨的工程,需要每一个地球公民的参与。对于没有机会亲身参与植树造林的人来讲,以低碳生活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清除自己的碳足迹是力所能及的、简单可行的,也是最有意义的。

  公益环保任重而道远,中林联合将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让绿色公益行的脚步走得更广阔更深远。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绿色减排事业中来,引导所有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实践低碳生活方式。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