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2011年“地球一小时”环保公益直播活动

“爱地球,从一个改变开始暨《直播广东•绿色家园》开播仪式”
Eedu.org.cn 作者:gepf    资讯来源:广东省环保公益公众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4

主办机构: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     广东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     FM91.4广东电台新闻台
协办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     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到2010年3月27日,我国已经有33个城市加入由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全球有11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参加了2010年的活动。2011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不仅仅局限于熄灯一小时和应对全球变暖的行动。在倡导家庭、办公室、政府建筑和标志性景观熄灯一小时的同时,“地球一小时”还将致力于推动可持续的环保行动。届时,来自欧洲、亚洲、大洋洲、非洲和美洲的居民、企业和政府,都会为下一年里大家将采取的可持续环保行动而做出自己的努力。
     《直播广东•绿色家园》是广东电台新闻台、省环保基金、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联合制作的环保公益栏目,目的是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动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建设。
     广东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计划在每年6•5世界环境日前组织为期7天的“广东环保志愿者行动周”活动。志愿者行动周以“弘扬志愿精神、促进生态文明”为目的开展系列志愿活动,进一步提倡志愿服务精神。“首届广东省环保志愿者行动周”在广州大学城部分高校举办。环保行动周系列活动分为: “绿色生活地图大学城各高校巡回宣讲活动”、“电子垃圾危害的宣传”、“社区节能知识宣传”、 “环保法律大讲坛”、“‘提倡低碳生活,迎接绿色亚运’地铁签名活动”及“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等。
     在2011年的“地球一小时”再次来临之际,举办“爱地球,从一个改变开始暨《绿色家园》开播仪式”活动,希望唤起每个人的环保意识,每一天、每一刻,从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做起,为节能环保发挥自己的作用,让我们生存的环境更加美好!
     一、 主题
     “爱护地球从一个改变开始”。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是地球村的村民,都有责任节约能源。只要关灯一个小时,我们都能为减少碳排放做出实际的贡献,改变地球的未来。熄灯是一种信号,它代表着你对保护地球的信仰和参与改变的愿望。2011年地球一小时,让我们用行动超越一小时。不论是乘用公交车、使用节能家电,还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甚至种下一株花草,只要适合你,都是你超越熄灯一小时的行动宣言。呼吁所有的个人、公司、社区、政府能在“地球一小时”开始前的一段时间内,承诺为地球做出一个改变,并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这个承诺切实贯彻。
     二、 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1年3月26日20:00-21:30
     地点:广州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磨碟沙大街118号)
     三、 内容
     1、 《绿色家园》节目介绍及开播仪式;第二届广东省环境志愿者行动周启动仪式
     2、 环保专家阐述“地球一小时”活动的重大意义及广东省环保志愿者行动周意义。
     3、 介绍201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核心主题的改变及原因。
     4、 新闻台主持人发出“爱地球,从一个改变开始”倡议书。
     5、 现场熄灯仪式,活动在烛光中继续进行。
     6、 多点连线报道世界各地熄灯一小时情况。
     A.最早进入3月26日晚上8点半的澳洲新西兰惠灵顿熄灯一小时情况。
     B.欧洲法国巴黎熄灯一小时情况。
     C.美洲美国华盛顿熄灯一小时情况。
     D.正在熄灯的亚洲中国各地熄灯一小时情况。
     1) 广州市几个标志性建筑(广州塔、中信广场)等新老地标熄灯情况。
     2) 天河城商场等大型商场熄掉广场广告灯及外墙照明灯的情况。
     3) 进入一户市民家报道响应电台呼吁参加熄灯一小时的情况。
     4) 新浪微博世界熄灯一小时万人签名齐承诺活动情况及北京故宫博物院、鸟巢等地标关灯情况、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等地标熄灭灯光的情况。
     7、 环保志愿者回顾“地球一小时”活动和第一届广东省环境志愿者行动周的参与经历及收获。
     8、 连线广州供电局值班人员报道熄灯一小时用电峰值变化的最新数据。
     9、 穿插多个本地歌手(郑建鹏、王子健、蔡雨晴、施文斌及“珠啤”艺术团表演的文艺节目)
     10、 新闻台各节目主持人等共同呼吁环保新概念(访谈形式)
     11、 主持人与现场观众有关垃圾分类常识、低碳生活习惯等知识问答游戏。

     四、 媒体参与
     1、 FM91.4广东新闻台全程现场直播。
     2、 广东电视台现场新闻直播。
     3、各路媒体记者现场参加

     五、 公众参与
    广州市各大高校环保志愿者、NGO组织市民参加活动。
    欢迎各位市民参与活动: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