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环保嘉年华 把自然乐趣还给童年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网易亲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31

环保嘉年华 把自然乐趣还给童年

环保嘉年华 把自然乐趣还给童年

  5月31日-6月2日,“2014环保公益嘉年华 SEE HAPPY GREEN DAYS”将于北京朝阳公园与公众见面。此次活动是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与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局联合主办,携手环保公益领域众多合作伙伴,在“六一”小长假期间为孩子们奉上的一场绿色游乐盛宴。

  本次嘉年华主题为“把自然乐趣还给童年”,将用最具游戏性、互动性、乐趣性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中国最好玩儿的环保体验。同时,也将最先进的环境教育方式呈现给家长们和教育机构。

  七大主题体验区

  朝阳公园活动区内包括自然教育体验区、动物朋友互动区、科普实验动手区、绿色创意交流区、环境影像展示区、有机市集、环保游戏区等。游园的小朋友可以手持“小小环保探路者寻宝图”,开启一段奇妙有趣的绿色探索旅程。活动还给孩子们准备了吉祥物玩偶、探路者童装、书籍、贴纸等丰富的奖品。

  在自然教育体验区,家长和小朋友们可以在自然体验导师的带领下与大树、叶子、石头、小鸟互动。水果蔬菜拓画是运用应季水果蔬菜的不同形状,配以水粉颜料,画出喜爱的绘画作品。自然之友请小朋友“身体力行”,完成一块“放大的荒野”的设计与制作,在参与中触摸自然,创造自然。迁徙游戏则传递湿地对迁徙候鸟的重要性,从而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现场还可以制作再生纸,让孩子们体验一张纸的诞生。

  喜爱动物的朋友,可在动物朋友互动区见到中国大地上特有的野生动植物。北京动物园推出4D动物认知、考古挖掘和动物拼插;北京观鸟会、猫盟等带你了解北京的鸟类和猫科动物;自然之声“一滴水中的生命”科普活动,可以亲自动手取微生物样品制作临时装片,观察显微镜下的微生物。爱汇堂江豚教你亲手制作粘土江豚等。

  关心食物、空气和水的安全,一定不能错过科普实验动手区。这里教家长和小朋友们亲自检测北京各地水样,还有食品安全大揭秘,让大家了解身边的食物安全,还可以在现场亲手测空气、测辐射、测用药残留……

  环保理念如何融入生活?在绿色创意交流区,一起动手进行绿色艺术创作,你能见到萤火虫的生命之光和帐篷里的“萤光森林”,快递盒现场改造,创意灯展示等,见识绿色生活的创意与情趣。

  此外,小朋友还可以看到来自一线的环保探秘影片,玩趣味环保游戏绿行棋、水管家等,体验亲子互动玩耍的快乐时刻。最后,不妨逛逛有机市集,把绿色健康带回家……

  认识自然,快乐环保

  上山下水玩泥巴的游戏正在童年中淡出,孩子们生活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中,伴着Ipad长大。现在的父母如何才能把自然乐趣还给孩子们?

  “在这个活动上,你可以体验到最先进的环境教育方式。”自然之友的环境教育项目负责人胡卉哲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和他们的父母一起体验和学习对自然和生命的一种态度,这其实比我们以前自己乱玩儿更加有学问,是一项重要的教育内容。”

  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秘书长刘小钢说:“我们现在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环境问题,除了着手解决现在已经出现的问题外,绕到问题前面,抓好青少年的环境教育,改变未来中国社会对于自然和环境的价值观,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自然教育在于启发孩子们从小对自然有一种认识和热爱,尊重自然界的每一种生命。回归自然,实际上是到一个更大的视野,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

  我国的环境教育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近年来各地的环保组织在吸收了欧美、日本、台湾等地的环境教育经验基础上,逐渐进行本土化探索,未来需要更进一步与现有的教育系统相结合,逐步更新公众对环境教育的认识。

  自然之友、北京根与芽、WWF、野性中国、上海益优、创绿中心、守望萤火虫研究中心、自然大学等50余家来自各地的环保公益组织齐聚京城,创造了这场嘉年华。SEE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希望以此为平台,与各地公益伙伴携手,让孩子们体验自然乐趣,向社会传递自然教育的理念。

  2014环保公益嘉年华将持续三天。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理事林洁说:“这样一场三天的环保活动,大家先玩儿起来,用快乐的方式关心环境,参与环保。而这里所有的环保组织日常都开展各类公众参与和环境教育的活动,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在此之后持续参加。”林浩坦言,自己的孩子一直参加自然之友和根与芽的活动。

  此次嘉年华也是首届北京环境文化周的重要活动内容。朝阳区环保局党组书记陈伟在活动开幕式上说,环境保护需要发动公众的广泛参与,希望这样的活动成为公众参与环保的重要窗口。据悉,北京市环保局拟定今后每年6月1日至7日为“北京环境文化周”,社会影响力大的重点活动将连年持续开展。

  关于阿拉善SEE公益机构

  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和SEE基金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的统称,机构愿景为“凝聚企业家精神,留住碧水蓝天”。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由中国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环境保护组织。SEE协会是会员制的非政府组织,同时也是公益性质的环保机构,奉行非赢利性原则。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旨在改善和恢复中国内蒙阿拉善地区生态环境,从而减缓或遏制沙尘暴的发生。与此同时,推动中国企业家承担更多生态责任与社会责任。

  SEE在阿拉善地区开展荒漠化防治工作,在科研基础上进行水资源管理和植被恢复的工作,与当地农牧区社区公众、相关管理部门广泛合作,为当地探索可推广的荒漠化防治工作模式。同时,开展相关的公众教育和社区发展工作。

  2014年,SEE的企业家会员已经超过300人,每位会员每年捐赠10万元支持SEE协会和基金会的环境保护工作,并且参与机构治理,十年来SEE在环保公益领域的投入累计超过2亿元。SEE理事会由全体会员选举产生,每两年换届,刘晓光、王石、韩家寰、冯仑历任前四届会长,马蔚华、任志强、刘晓光、戴志康历任前四届监事长。

  SEE基金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

  2008年底,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发起成立SEE基金会,理事长是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SEE基金会致力于推动形成一个在规模和质量上与中国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健康的、多元的民间环保公益组织生态链,从而可持续地促进解决本土环境问题。

  2009年至2013年,SEE基金会通过“项目资助”、“机构资助”、“绿色领导力”、“青国青城”、“SEE·TNC生态奖”等资助通道,直接投入累计超过6600万元,支持了将近400个环保公益团队,覆盖了过半的国内民间环保公益行业。

 
  自2012年,SEE基金会形成了更为成熟的战略发展计划和业务模式,在“生态保育”、“污染防治”、“气候变化”三个业务板块下开设具体的项目专题,针对特定的保护目标,与相关环保组织进行持续稳定的合作。同时,通过“劲草同行”、“创绿家计划”等资助平台,对环保公益人才、组织及行业发展进行支持。近年来,SEE逐渐提升资助规模,成为了中国民间环保公益行业最大的资助方。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ee.org.cn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