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第五届省环保志愿者行动周系列活动之华师站系列活动

Eedu.org.cn 作者:内详    资讯来源:广东环保公益公众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13

     华师站系列活动二:“《生活,离污染有多远》VCR拍摄”
     5月26日,绿色文明社团拍摄小组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进行了《生活,离污染有多远》VCR拍摄。通过向路人提问“你满意自己现在的生活环境吗?”“你觉得自己的生活环境污染严重吗?”“你认为生活环境中最严重的污染是什么?”三个问题,收集大学生对生活环境中污染的看法和见解,同时也进一步增加大学生对环保的关注和认识。VCR后期剪辑成三分钟的视频,运用到行动周系列活动的宣传中,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到环保的了解、推进和发展中来。



同学们受访中

同学们受访中

同学们受访中


   华师站系列活动三:“‘寻找环保智多星’微博宣传”
     5月20日至6月4日,绿色文明社团行动周专项宣传小组在石牌校区和石牌街道张贴“寻找环保智多星”的海报,并在各宣传平台发布征集令,以号召广大市民在微博上发布自己节能、低碳等与环保相关的生活妙招,@SCNU绿色文明社团 参与评选。6月4日到6月10日,绿色文明社团官博将转发所有参评微博,并通过网民投票选出最佳的十个生活方式,获奖微博博主将被授予“生活绿军师”称号,获得环保礼品。在市民分享环保生活方式的同时,所有活动参与者都能感受到亲身参与环保的魅力,并意识到环保就在身边。
     华师站系列活动四:“‘水话沙龙——河去河从,身边的水’宣讲会”
     6月5日(世界环境日)19:00-20:30,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教学楼北楼40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水话沙龙——河去河从,身边的水”宣讲会。参与此此次主讲的讲师戴广良,是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秘书长,他参与乐水行活动组织项目、负责荔枝湾涌、大沙河涌、黄埔乌冲、猎德涌等多条河涌的活动探路及领队工作。多年的“走水”工作让他对广州的河流产生了独特的感情和见解。
     在宣讲会中,戴老师讲解了广州的地理特征和其引起的一些水流分布的知识,分享过去五年他在河流监测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与会者在宣讲会中进一步的认识到了河流的污染现状,对水环保践行者有了更多的了解,而对瓶装水代价的思索和讨论更把宣讲会推向了高潮。在分享会后期,戴老师提出,水环保需要公众的努力,返乡测水、护水是当前水环保的方向,呼吁当代大学生提高回馈意识,为家乡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参与者增加了水环保方面的见闻,更是推进了大学生水环保进程,促进了大学生返乡环保的实际行动,使更多的人身体力行的参与到环保中去,献出自己的力量。



戴老师在讲解广东各大流域污染现状


与会者就戴老师所谈的瓶装水制作问题提出了疑问


讲到大学生返乡测水促进水环保的环节,大家都听的很认真。


结束后大合照,看大家笑的那么开心,应该是受益匪浅呀。

     华师站系列活动五:“‘向污染宣战’环保宣传摆摊及签名活动”
     6月6日中午12:00到13:30,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东九东十校道,华南师范大学绿色文明社团进行了环保志愿者行动周系列活动之环保宣传摆摊及签名活动,利用生动有趣的宣传内容吸引了大量学生的驻足和关注。
     摊位展示以“向污染宣战”为主题,以宣传水环保为重点,划分为三个分区,第一个分区是“污染知多少”,包括环保视频展播、环保图片和资料展示、各类水的展示。第二个分区是“懂水护水”,包括现场测水、现场制作环保洗涤剂、环保酵素的现场制作和讲解。第三个分区是“我环保,我承诺”大签名。
     环保视频展播包括历年世界环境日世界及各国宣传短片、环境保护公益广告以及前期制作的华师环保VCR;图片资料展示包括了世界当前最严重的详实的污染现状数据和触目惊心的图片。路过的学生纷纷停下脚步,仔细的阅读观看各种资料,并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同时,展示的各类水中明显污染严重的河水也让同学们陷入了沉思。
     在现场展示摊位中,各类水展示来自师大饮用水、中心湖水、宿舍自来水、东江各支流水和当天的雨水,同时也是现场测水的材料。利用现场测定学生最关注的水的水质,吸引学生的注意,并向学生宣传水质知识,培养水环保意识。电磁炉上架着锅,煮着柑橘类果皮散发出阵阵清香,还有一边用果皮、水和红糖制作的环保酵素都引起了路过的学生们极大的兴趣。社团工作人员在展示制作过程的同时,也不断提醒围观者环保洗涤剂容易制作且环保安全,制作结束后洗涤剂被分发到同学们的手中,推广了环保洗涤剂,让同学们接触到了贴近生活又有趣的环保妙招。
     大签名专区中,经过的同学都积极的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句承诺。



摊位展示准备中,负责人都紧张地核对着物资


活动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引起了很多路过的同学的兴趣啦


测水摊位,同学们都对测水结果很好奇。工作人员仔细地解释中。


活动进行中,很多同学都驻足在环保资料展前。


“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我们一起来签名承诺吧!

看来大家真的很关心身边的水环境,爱水护水,人人有责!

闻闻现场制作的洗涤剂,是不是很清香呢?一起来用环保洗洁精吧!


活动快要结束时,下起了瓢泼大雨。大家赶紧收起了物资。虽然没能照成大合照,但是一想到今天让那么多人认识到了环保,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至此,第五届广东省环保志愿者行动周系列活动(华师站)圆满落幕。环保志愿者将继续传播绿色种子,传递蓝色梦想,永不停歇。我们坚信,环保的路上同行者将不断增加,让绿色撒满世界。 (华南师范大学 绿色文明社团 刘玉润)

上一页  [1] [2]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