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市场资讯 >> 环保产业 >> 正文

3M 加快新能源领域研发力度

3M 可再生能源部门近日正式成立
Eedu.org.cn 作者:美通社    资讯来源:美通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9
    上海2009年2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以创新科技著称的多元化公司、世界500强企业 3M 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正式成立可再生能源部门。该部门将整合 3M 全球的研发力量和现有的创新技术以及产品解决方案,更加积极大胆地利用 3M 的45个核心技术平台资源,以加大 3M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巩固 3M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
 
    3M 公司早在25年前就已启动对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开发项目,自2002年起就开始着手筹建可再生能源部门。目前,该新部门隶属于 3M 工业及运输产品事业部,由能源开发和能源管理两大业务单元构成。能源开发业务主要集中于为太阳能、风能、地热以及生物燃料开发新型应用材料和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提供如薄膜,涂料,密封剂与黏合剂等系列产品,以提升其在光利用率、环境耐受度、热能利用率、生产效率等多方面的性能。3M 的40多项核心技术平台能有效地帮助建立这项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能源管理业务则关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耗,例如 3M 著名的膜科技系列产品以显著的节能降耗功效被成功地应用于汽车,商业建筑,民用住宅在内的多个市场。
 
    矿产燃料成本的持续上升以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使人们尤为关注资源保护和新能源开发。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萎靡的状况下,可再生能源产业因有望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
 
    3M 全球中央执委、3M 中国与香港工业及运输产品事业部副总裁徐继伟先生表示:“当前的经济形势为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带来了独特的机遇,中国的再生能源产业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扶持,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我们将凭借 3M 公司全球及本土的强大研发创新能力及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独特专长,在中国开拓新的市场领域,为中国的客户开发更多与时俱进和基于未来需求的多元化技术解决方案。”
 
    -- 政策、市场双驱动,3M 挖掘中国再生能源市场潜力
 
    随着可再生能源在满足能源需求、改善能源结构、减少环境污染,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近期,中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力度也在日益加大。在太阳能领域,中国已成为太阳能产品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在风能领域,在过去5年内中国的风能市场增长了34倍,即使是在当前经济不景气时期, 未来两年国内新增风机装机容量的年增长率仍有望达到30%。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市场前景由此可见一斑。
 
    目前,3M 应用在太阳能和风能上的产品超过近百种。中国已成为 3M 太阳能电池材料产品最大、最早的市场。现阶段,3M 已在太阳能陆地用平板电池组件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且 3M 中国正在开发的应用于太阳能电池玻璃背板的高性能组件涂层,可通过增加太阳光的透射率,提高光电转换率。十多年前,3M 就已涉足风能领域的材料开发,如成功应用于风机叶片上的主要材料 -- 高性能 3M 耐磨胶带,不但保证风机叶片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其简易的安装特性也使叶片的组装更迅捷,质量更高。相信随着更多新产品的面世,3M 将能不断满足迅速增长的国内可再生能源市场需求。
 
    -- 减少“碳足迹”,3M 加强节能降耗产品推广
 
    在能源管理方面, 3M 自1966年获得玻璃贴膜专利以来,四十多年以来,已成为全球玻璃贴膜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今天,玻璃贴膜产品结合包括太阳能管理、安全及防护技术、装饰等多技术平台,被广泛应用于全球汽车、建筑节能降耗领域。如 3M 极景系列建筑玻璃贴膜可通过其独创的多层光学涂覆技术阻隔太阳光中97%的红外线和99.9%的紫外线,从而隔绝多达66%透过玻璃的太阳热能辐射, 降低空调能耗。据有关数据统计,中国是一个建筑高能耗国家,且通过建筑外围玻璃所损耗的能源高达建筑总能耗的30%-40%。这一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的高科技环保产品正得到国家政府及各行各业的大力推广和应用。3M 的玻璃贴膜技术不仅应用在建筑领域,而且被广泛地应用于汽车车窗玻璃以降低汽车油耗方面,同时能大大增加驾驶者的安全性。
 
    投资能源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成立 3M 再生能源部门是 3M 着眼于未来发展的全球重要战略部署,我们相信 3M 凭借100多年来在材料科学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对新兴产业的前瞻性研究,一定会为众多中国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创新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