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北 >> 天津 >> 正文

中新天津生态城:一个宜居城市的未来之梦

Eedu.org.cn 作者:姜昊 王哲    资讯来源:今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9
摘要:

    生态城动态

  生态城动漫园9月前竣工

  中新生态城动漫园一期工程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最高建筑已进入5层建设,其余大部分楼体已进入2到3层建设。今年8月底,一期工程全部竣工,确保年底投入使用。生态城动漫园由文化部与天津市合作共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也是文化部确认的第一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园。园区规划占地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一期33万平方米。目前,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动画学院、读者集团、引力传媒、美星影视、华漫兄弟、金蛋网等一大批动漫、影视和科技研发企业已经和动漫园完成签约。(记者姜昊)

  多所学校将落户生态城

  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已委托21世纪教育研究院着手编制生态城教育发展规划,预计今年9月前可完成全部规划。学校建设方面,中新生态城将与环球教育集团联手建设高标准的国际学校,预计年内建成,计划在明年9月份正式向海外学生开放;与南开中学在生态城合建共办一所中学,拟于2011年启用。同时新建中新生态城南洋理工学院、中新环保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动漫学院等院校。(记者姜昊)

  商业街明年5月竣工

  位于生态城起步区的商业街区,包括酒店式公寓、商务办公楼、市民服务大厦及商业设施,为生态城南部片区提供商业服务。该项目占地3.24公顷,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预计于2011年5月竣工。

  商业街是以甲级办公楼、中高端商业、服务式公寓三种物业为主,提供普通办公、金融服务、公益配套、运动休闲、商业零售、餐饮娱乐、酒店公寓、日常服务、广场展示等服务功能的大型综合性商业项目。拥有标志性的城市建筑形象、明快简洁而富于秩序感的沿街商务形象,将引领生态城的楼宇经济发展方向。(记者姜昊)

 生态住宅下半年预售

  今年生态城将大力推动绿色生态住宅建设,全年住宅开发量约245万平方米,预计首批房屋将于今年下半年具备预售条件。目前,生态城内嘉铭、吉宝、公屋、三井、天房等5个已开工项目将尽快展开二期工程,万科、万通、世茂、远雄、芦花庄园、滨海家园等9个项目将在一季度开工建设。市民可以按照房型设计、装修风格、价格水平三大标准选择购买。明年生态城将实现大规模入住。(记者姜昊)

    中新生态城大事记

  2007年4月25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商定在中国合作建设一座生态城市。

  2007年7月10日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新加坡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共同确定生态城选址原则。

  2007年11月18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共同签署关于在中国天津建设生态城的框架协议。中国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共同签署关于在中国天津建设生态城的补充协议。

  2008年1月31日

  中新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天津召开,审议通过生态城指标体系。

  2008年2月23日

  中新生态城服务中心奠基仪式。

  2008年4月8日

  中新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加坡召开,审议通过生态城总体规划。

  2008年7月1日

  中新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天津召开,审议通过生态城起步区详细规划。

  2008年9月28日

  天津生态城正式开工。

  (姜昊 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