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南 >> 贵州 >> 正文

打造生态文明先行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Eedu.org.cn 作者:赵国梁    资讯来源:贵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24

7月23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贺信,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同志考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喻红秋、秦如培、廖国勋、陈刚,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大力支持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论坛发来贺信,对这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刻阐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意义、内涵、基本国策和将继续承担的国际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时,对贵州和瑞士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山地经济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了对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贵州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我们大力推进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为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先行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携手瑞士、绿色赶超,认真制定与瑞士交流合作的行动方案,认真学习瑞士的发展经验,努力在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中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重视以开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高端承接绿色产业、环保产业,尽快淘汰落后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会议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贺信,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处理好加快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使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需求”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认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作为我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更好地处理加快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努力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需求,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张高丽副总理亲自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贵阳、遵义视察指导工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省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我省工作,对我省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张高丽副总理的指示要求,切实做好我省各项工作。一是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对贵州工作的要求上来,认真抓好今年目标任务的落实。二是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毫不动摇地落实主基调、主战略,大力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抓好第三季度工作,赢得全年发展目标。三是高起点、高水平地承接产业转移、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大型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农转工、内转外、低转高的战略转型。四是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处理好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的关系,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确保经济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全省水、大气、土壤等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五是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理想信念和党的纪律教育,坚决反对腐败,严格依法办事,严守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勤政廉洁“三条底线”。六是抓班子带队伍,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问题、发展经济结合起来,聚焦“四风”找准问题、立说立行抓好整改,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在听取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汇报后指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层次很高、影响空前,内容务实、亮点纷呈,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办出了国际水平,实现了安全有序圆满精彩的目标。要对此次论坛进行深入总结,立足中国唯一生态文明论坛定位,向世界一流论坛看齐,高水平筹办下一届论坛,将论坛打造成为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动贵州参与国际合作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高端平台。

会议要求,全省有关部门、地区要密切监控当前旱情变化,加强指挥调度,切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国梁)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