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中南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将年增供水3.7亿立方

Eedu.org.cn 作者:郑向鹏 肖意    资讯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9

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率队赴惠州调研东部供水水源工程(二期)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该工程建设进度,要求水务部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方针,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我市(指惠州市,下同)供水安全和水源保障能力,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吕锐锋一行来到位于惠州市惠城区水口镇、平潭镇的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吕锐锋先后察看了东江——西河潭输水管道项目、东江取水口改造项目、东江泵站扩建项目,认真仔细检查现场施工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并召开办公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东部供水水源工程(二期)是我市“十一五”规划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我市供水“生命线”、城市发展命脉,是重大民生项目,关系到深圳城市可持续发展和上百万市民生产生活。参与工程建设的各单位责任重大,要加快工程推进,力争在年底试通水。

吕锐锋用“五个有”高度评价了东部供水水源工程(二期)建设:一是有战略眼光。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水务部门超前谋划,在建设一期工程时,提前考虑并做好了二期工程的部分箱涵和隧洞,提前征好了二期建设部分用地,从而减少了投资、减少了工期、增加了效率、增加了效益,使科学发展观在水务建设中得到了很好落实。二是有责任意识。水务部门着眼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市民生活的用水保障,本着强烈的责任心,本着对历史、对城市、对市民负责的态度,顾全大局,加强协调,不畏周边复杂环境,及时、妥善处理了影响工程施工的各种不利因素,确保了二期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三是有拼搏精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争抢工期,克服各种实际困难,破解各种难点难题,促进了二期建设。四是有协作机制。水务部门本着和谐、协作、区域共建、深惠双赢的原则,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合作,积极协调与惠州相关部门的关系,努力争取当地群众的支持,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增进和巩固了深惠两地的友好情谊。五是有科技含量。水务部门积极组织东江取水口泥沙淤积科研攻关,运用科研成果成功实施了取水口改造工程,减少了泥沙,改善了水质,发挥了效益;周密论证选用PCCP大型管道作输水管道,采用原装进口的电机、水泵作泵站主设备,以先进科技和优质材料设备为工程安全运行提供了切实保障。

吕锐锋强调,水务部门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快推进二期工程建设,打造精品工程、效益工程、和谐工程,使之成为深圳大型水务工程项目的样板。一是打造精品工程。要确保质量,严格按设计标准施工,创精品,使东部供水水源工程(二期)成为水务工程的样板。二是打造效益工程。要控制投资,精打细算,降低工程成本造价;要按照“时间就是金钱”、“效益就是生命”的原则,想方设法赶工期,尽早让工程发挥效益,进一步提高深圳水源保障能力。三是打造和谐工程。要继续协调与当地政府、老百姓的关系,做到“同饮东江水,叙好深惠情”;要加强协调,积极争取当地理解和支持,确保施工顺利推进;要本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原则,做好输水管线绿化和施工占用耕地恢复工作,保护好周边生态,促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吕锐锋指出要继续组织办好“市民关爱东江行”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多到东江水源工程现场看看增加社会各界对东江水源工程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深圳水资源来之不易,从而促进全社会与水务部门齐心协力,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创造水文明,共同做好水务工作,确保深圳用水需求,为深圳城市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链接

东部供水水源工程

据悉,东部供水水源工程是我市两大生命线之一,工程从惠州取水,通过100多公里的全封闭管道将优质东江水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我市。一期工程自2001年底全线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为深圳供水20多亿方,占全市供水总量四分之一,为保障深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做了重要贡献。目前正在兴建的东部供水水源工程(二期)投资概算5.0138亿元,目前工程进展良好,已完成投资约3.8528亿元,投资完成76%,力争年底试通水,2010年全面完工,建成后东部供水水源工程年供水量将由原3.5亿立方米增至7.2亿立方米,年抽水能力增加3.7亿立方米。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东江取水口、新建东江泵站(二期)、新建永湖泵站(二期)、新铺7.68公里东江——西河潭输水管道和新修14公里检修路、新建供水调度自动控制系统等。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