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文章 | 汇展 | 水资源 | 读书 | 生活 | NGO | 考试 | 旅游 | 低碳 | 下载 | 图库 | 留言 |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来源信息 今天是:  
来 源 图 片
日 期 查 询
显示全部文章
详 细 信 息
名称:环境与生活
联系人:
地址:
电话:
传真:
邮编:
信箱:
主页:http://www.hjysh.cn
邮件:
QQ:0
分类:友情站点
环境与生活专栏
简介:
《环境与生活》杂志站在世界环境科学发展的肩膀上,刊登具有思想穿透力的优质稿件,及时传播最新科技成果,捕捉有关环境与生态领域的所有具有价值的前沿信息。同时,每期推出精心策划的重磅深度专题报道,力争用我们的文字,为推进社会文明进程尽力。
环境与生活作品列表

2014年4月23日

生态杀手红火蚁

  2013年12月,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比利时的进境集装箱空箱实施现场查验时,发现300余只活蚂蚁。该空箱内残留少量霉变植物种子及生活垃圾,那些红棕色的活蚂蚁就在这些残留种子周围爬动。为防止有害…

2015年10月21日

圆叶牵牛:缠绵之中开疆霸土

  外展玉颜  暗施毒气圆叶牵牛:缠绵之中开疆霸土 ◎萧野 蔷薇的花瓣彼此分离,可以把任意一瓣扯下来,剩余还留在花冠上,而牵牛的花冠虽近五角形,却不分瓣。  “素罗笠顶碧罗檐,脱卸蓝裳着茜衫。望见竹篱心独喜,翩…

2014年6月24日

红豆杉为何越来越“红”

   红豆杉的叶片窄小而密集,“果实”其实就是种子外面套上一层厚厚的假种皮,看起来十分诱人。  6月4日,云南大理两名村民刘某、段某因非法收购、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而被追究刑责。红豆杉是我国珍稀树种,由…

2015年9月1日

碰不得的“绝命毒师”刺萼龙葵

  本刊主笔  刘国伟    刺萼龙葵除土下根部外,茎、叶、花萼、果实上都是刺。 这是一种开着美丽黄色花朵的植物,浑身是刺。与许多人畜无害的入侵植物迥然不同,它会让人畜备受折磨。它是一种驭风有术的植物,风能吹多远…

2013年11月24日

中国生物安全与挑战

  生物安全的基石 抽一块而动全球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10月刚刚落幕的“第二届国际生物入侵大会”上,科技部“973计划”生物入侵项目首席专家万方浩披露,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

2013年4月17日

中国应走特色城镇化之路

       陕西省西安市城区的城墙,是明朝初年在唐长安城皇城的基础上建造起来的,是中国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城墙,周长13.75公里。让后人庆幸的是,城市化建设过程中保护了这段城墙,让城市更具魅力。    一些读者…

2013年4月19日

外国城镇化道路的红绿变奏

      巴西圣保罗是快速城市化的产物    2007年5月23日是人类城镇化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和佐治亚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一天世界城市人口为33亿399万2253人,农村为33亿386万6404人——这…

2014年3月20日

让微生物吃掉脏东西

  ◎本刊记者 叶晓婷 无处不在的微生物,对有机化合物有强大的分解能力,是大自然的清洁工,被誉为“天然环境卫士”。于是,以微生物为载体制成的环保用微生物菌剂,被广泛用于治理污染,如用来分解污水和垃圾等。那么…

2015年10月19日

综述:世界环评制度发展路线图

  美国1969年率先立法建立环评制度世界环评制度发展路线图 ◎本刊主笔  刘国伟  今年以来,围绕新《环保法》的颁布,国家环保部进一步加快了深化环评制度改革的步伐。我们知道,随着工业化国家在发展进程中逐渐认识到产…

2014年7月17日

跨洋而来的水稻终结者

  今年5月份,四川省乐山市宝兴村的村民发现,自家水田里的水稻幼苗已经返青,但突然又开始泛黄,连续喷洒农药未果,尔后水稻叶子枯萎,甚至出现幼苗大面积死亡。有农业专家到田间调查发现,一些水稻嫩叶上有明显的虫噬…

2013年4月19日

你买鱼 我救树

      美国人多维德成立了名为“皮亚巴”的项目,宣传口号是“买一条鱼,救一棵树”。该项目名在巴西官方语言——葡萄牙语中的意思是“小鱼”。图为该项目的徽标。    巴西亚马孙河北岸最大的一条支流内格罗河(意为“…

2013年12月15日

布查花园流芳百年

  布查花园里“日本花园”的秋色100多年前,加拿大商人布查的水泥生意兴旺发达,为生产水泥,他们在维多利亚郊区的托德湾挖了一个大采石坑。看着坑内惨状,布查和夫人觉得不应该,而要想办法修补。年复一年,废墟终变花…

2014年3月20日

别让治污菌剂反成污染物

  产销要监管  使用需谨慎◎王捷 (环保部自然生态司生态安全管理处) 环保用微生物菌剂的进出口经营活动越来越多,随之引发的生物安全问题也敲起了警钟。作者在题为《规范微生物菌剂管理 保障进出口环境安全》一文中,…

2013年6月19日

八个岛礁生物资源盘点

      今年6月8日是第五个“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海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岛礁资源。6月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了《中国不会坐视菲律宾胡来》的评论文章,提到“菲律宾已经非法侵占了中国在南沙海域的…

2015年9月1日

花木新煞星“刺桐姬小蜂”

  本刊主笔  刘国伟  它是一种微小的蜂类,小到人眼难以看清;它是一种残酷的入侵者,擅长用“毁容术”辣手摧花;它是动物界的新面孔,身世原籍还是未解之谜。它就是生物入侵界的“新星”刺桐姬小蜂,目前正以野火燎原…

2013年9月12日

城市建设须找准主题文化精神

  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留学期间,我每天都从这个古老的城市穿过。  这是一座艺术之城,绘画和雕塑与整个城市的公共空间同在。经过了古罗马、文艺复兴和巴洛克艺术的时代交替,这里留下了太多的文化印记——街头、广场…

2013年4月19日

城镇化的核心是“农民市民化”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    提起城镇化,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意味着新一轮的征地、拆迁和建设。而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大量的农民居住和工作在城里,他们既得不到社保,也得不到保障房,各方面都受到种种限制…

2014年4月15日

中国城镇化影响世界

  “城镇化与城市治理”国际论坛:◎本刊记者 叶晓婷 4月11日,“城镇化与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开幕。此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携手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以及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

2017年11月8日

黑脸琵鹭:生境太“亲人”致濒危

   【“金九银十”之际,浩浩荡荡的候鸟越冬大军陆续开拔南下了。其中一种住在海岸边、嘴型如琵琶的涉禽正从朝鲜半岛和我国辽宁出发,准备到港台等地过“寒假”。它们生性机警,不爱近人,却因为行程和落脚点都是人气活…

2017年3月21日

喜马拉雅南北差异大 岷山-横断山孑遗生物多

   位于我国西南地区的喜马拉雅山、岷山-横断山北段,拥有不少共同点,比如山高谷深、气候多变、环境复杂,是多条重要江河的发源地……它们多样化的植被类型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物种,物种垂直分布特点显著,是研究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