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生活 >> 综合 >> 正文

苹果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 必须点赞

Eedu.org.cn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威锋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5
摘要: 苹果表示将会暂时停止在刚果购买人工开采的钴矿石,同时还会继续处理使用童工和当地恶劣的工作条件的问题。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苹果表示将会暂时停止在刚果购买人工开采的钴矿石,同时还会继续处理使用童工和当地恶劣的工作条件的问题。

去年媒体调查了刚果手工采钴供应链中的具体情况,调查显示矿工(包括儿童)在危险,甚至致命的条件下工作。国际特赦组织和其它人权组织也指责了类似的问题。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广播公司Sky News发布了一项调查,指称钴供应链中存在问题。

《华盛顿邮报》发现,刚果钴矿石开采行业与来自中国的一家公司有关联,这家公司是刚果手工开采钴矿石的最大买主,而其产品被应用在苹果产品中。

去年苹果表示要整顿钴供应链,但苹果不希望通过裁员来伤害刚果的矿工,因为在刚果有数十万人靠采矿为生。

但现在,苹果表示其已经暂停在刚果购买人工开采的钴矿石。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在与这家中国公司合作实施一项计划,根据我们的标准对每批手工开采的矿石进行认证,在确保矿场采取恰当的保护措施后,这些矿石才会进入我们的供应链。”

钴是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中锂离子电池的重要组成,而世界上60%的钴供应都来自刚果。苹果还表示,它在继续与刚果当地机构合作,改善工人工作环境,禁止雇佣童工。一旦工作环境得到改善后,它将恢复对人工开采钴矿石的采购。

苹果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 必须点赞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