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非洲、美洲国家熄灯参与“地球一小时”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7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非洲和南北美洲国家当地时间26日20时30分起也先后加入践行“地球一小时”全球熄灯接力活动中来,以表明对节能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连续第三年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当晚,在内罗毕最高建筑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的广场上,主持人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倒计时,会议中心20多层高的主楼灯光螺旋式一一熄灭。同时,现场观众还为日本地震、海啸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肯尼亚“地球一小时”形象大使、北京奥运会1500米冠军阿斯贝尔·基普罗普在活动现场说:“地球正遭受人类日益严重的破坏,地震、海啸、干旱等灾害在世界范围内时有发生。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大陆也未能幸免,干旱造成粮食减产,威胁非洲地区的粮食安全。这一切都警告我们,必须关注地球、关注环保。我们不仅要熄灯一小时,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时时节省资源。”

  在美国,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也是连续第三年参加该活动。当时钟指针指向20时30分,昔日照亮纽约上空的帝国大厦瞬间褪下华丽的霓裳,用黑暗向人们昭示节能环保的重要性。

  纽约市民拉蒙·索布雷罗说:“当我看到帝国大厦这样著名的建筑都投入到环保中,我就会提醒自己随时关紧水龙头、随时关灯、关电视。我相信,久而久之,这些小细节就会成为习惯,变成环保的推动力量。”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气候中心教授玛丽-埃莱娜·卡尔说,“地球一小时”活动“在提高人们环保意识上作用很大,因为当人们看到地标性建筑熄灯的时候,会引起思考并意识到个人的力量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上的重要作用。而且,今年主办方提出的在一小时以外身体力行环保理念很有建设性和启发性”。

  在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多座原本灯火通明的标志性建筑当晚融入夜色,千家万户也关闭不必要的照明灯,洛杉矶在“一小时黑暗”中畅想环保的明天。

  这是洛杉矶第五次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跟往年一样,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的标志性巨型蓝色霓虹灯光柱在闪烁出阵阵绿色光芒后熄灭,市中心广场上的诺基亚剧场以及洛杉矶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体育中心等建筑也被黑暗笼罩。

  分布在洛杉矶四周的一些主要标志性建筑物的景观灯、照明灯和广告灯等也都关闭了一小时,其中包括洛杉矶市政大楼、议会档案大楼、盖蒂博物馆、格里菲斯天文台等。在此期间,分布城区的许多餐馆也以蜡烛取代电灯,推出富有特色的“烛光晚餐”。

  与往年不同的是,洛杉矶不少大型酒店也加入了这次熄灯活动。其中,以装饰奢华闻名的玛丽皇后大酒店还邀请房客共同参与熄灯活动,酒店将所有装饰点缀灯熄灭,同时房客也关闭住房电灯,酒店照明基本被蜡烛所取代。

  在加拿大,多伦多高553.33米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温哥华著名的狮门大桥当晚也熄灯一小时参加活动。

  在南美洲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全国多座城市当晚参加了“地球一小时”活动,表达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及对日本地震和海啸灾区的支持。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性建筑方尖碑前,上千名民众一起倒计时,见证熄灯时刻。他们手持蜡烛围在方尖碑前,欣赏富有民族风情的演出。杂技演员用火光拼写数字“60”,象征参加熄灯活动的60分钟。在阿根廷的日本社团成员集体击鼓,为日本灾区救灾加油。此外,布市的几十座公共建筑、银行、五星级酒店、展馆等场所也全部熄灯一小时。

  这是阿根廷第四次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除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外,另有17座阿根廷城市也参与进来,在公共场所熄灯一小时。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当晚还举行了题为“烛光之夜”的大型系列文化活动,市民们在布市的主要广场、电影院、咖啡厅、书店以及封闭的街道上免费享受各种文化活动。

  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往常通明的灯火逐渐暗淡,地标性建筑天使纪念碑、革命纪念碑等的照明灯光都熄灭一小时,向民众们传达“一个地球”的环保理念。

  世界自然基金会墨西哥区发言人婕兹利说:“希望人们通过这种活动能够认识到对于保护地球环境自己能做些什么,也希望人们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里为保护环境采取具体行动。”

  在哥伦比亚,数百座标志性建筑和数百万所普通民宅当晚纷纷熄灯一小时。一些民众还聚集到公园内,点燃蜡烛,倡导节能环保。卡利市还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时装秀,模特们展示的服装全部用可再生材料制成。

  在秘鲁,著名的印加古城马丘比丘附近的城镇、的的喀喀湖等地的灯光相继熄灭,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为应对气候变化发起的全球活动,今年有13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座城市参加。今年,活动组织者呼吁人们除了在这一小时内自愿关灯外,同时“为了地球的未来”再做出一项长期的环保承诺。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