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等主办的“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成功举办

爱地球,从一个改变开始
Eedu.org.cn 作者:GEPF    资讯来源:广东省环保公益公众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7
  3月26日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倡议开展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晚上8点至9点半,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广东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广东电台新闻台共同举办的“爱地球,从一个改变开始”环保公益直播活动在广州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成办举行,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广东电台、广东电视台对现场活动进行全程直播,中央电视台也转播了此次活动。海珠区团委、高校环保志愿者、环保NGO、市民及众多新闻媒体二百多人参加了此次“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
        省环保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袁征接受了广东电视台全省新闻联播的直播采访并在仪式上发言。袁征常务副理事长及刘嘉焯理事、珠江啤酒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必锋与广东电台新闻台常务副总监麦伟平等领导和嘉宾一起把手一起放在幻影彩球上,启动了栏目及行动周的启动仪式。
       活动一开始,全体参与人员首先为自2010年以来,全球在地震、 海啸、火山喷发、洪水、泥石流、大火、雪灾、大旱、高温、飓风……等各种自然灾害中近30万遇难者和2亿多受灾民众、为地球的可持续未来祈祷30秒。
        20时30分,活动现场的灯光熄灭,被温馨的烛光代替。摇曳的烛光下,环保志愿者代表回顾了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和第一届广东省环境志愿者行动周的经历及收获;省环保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袁征、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张贵红项目主管等知名环保专家分析了“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全球得到热烈反响,短短几年就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意义的环保行动的深层次原因,同时也给广大市民提出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实行低碳环保的有益建议;广东电台新闻台的记者现场多点连线报道了广州、北京、上海、惠灵顿、巴黎、华盛顿等地举行熄灯一小时活动的最新情况;市民也在游戏中接受了垃圾分类的常识和低碳生活的理念;广州供电部门提供了熄灯一小时期间用电峰值变化的数据。
        最后,郑建鹏、王子健、蔡雨晴、施文斌等多名本地歌手 与电台全体主持人向羊城市民发出了“爱地球,从一个改变开始”倡议书,呼吁市民朋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个改变做起,为地球美好的未来尽一份神圣的责任和义务。在2011年的“地球一小时”再次来临之际,举办“爱地球,从一个改变开始暨《绿色家园》开播仪式”活动,希望唤起每个人的环保意识,每一天、每一刻,从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做起,为节能环保发挥自己的作用,让我们生存的环境更加美好!
        此次活动同时也是《直播广东 绿色家园》栏目与第二届广东省环保志愿行劝周启动仪式。《直播广东 绿色家园》栏目是省环保基金、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广东电台新闻台联合制作的环保公益栏目,目的是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动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建设。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计划在每年65世界环境日前组织为期7天的“广东环保志愿者行动周”活动。志愿者行动周以“弘扬志愿精神、促进生态文明”为目的开展系列志愿活动,进一步提倡志愿服务精神。“首届广东省环保志愿者行动周”在广州大学城部分高校举办。环保行动周系列活动分为: “绿色生活地图大学城各高校巡回宣讲活动”、“电子垃圾危害的宣传”、“社区节能知识宣传”、 “环保法律大讲坛”、“‘提倡低碳生活,迎接绿色亚运’地铁签名活动”及“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等。
        另外,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大学城五所高校的环保志愿者都在本校相应举办了熄火仪式。


全体活动参与人员为自2000年以来在地震、海啸、核辐射、火山喷发、洪水、泥石流、大火、雪灾、
大旱、高温、飓风……等各种自然灾害中遇难和受灾的人们,为地球的可持续未来祈祷一分钟

全体活动参与人员为自2000年以来在地震、海啸、核辐射、火山喷发、洪水、泥石流、大火、雪灾、
大旱、高温、飓风……等各种自然灾害中遇难和受灾的人们,为地球的可持续未来祈祷一分钟

“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现场

省环保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征致辞

《绿色家园》节目介绍及开播仪式及第二届广东省环保志愿者行动周启动仪式

省环保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袁征接受了广东电视台全省新闻联播的直播采访

环保专家阐述“地球一小时”活动的重大意义

主持人与环保志愿者对“地球一小时”和首届广东环保志愿者行动周“活动参与经历进行访谈

活现现场文艺表演

活现现场文艺表演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