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19岁中国留学生代表各国青年在坎昆会议上发言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新浪环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1
丁英瀚
丁英瀚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青少年气候大使丁英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发言

  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第1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16)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AWG-LCA)会议上,来自北京的英国文化协会(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青少年气候大使丁英瀚发言,他号召成员国“跳出本国的利益的局限,为我们在这个星球上的未来作贡献。”

  作为在COP16开幕当天发言的两名青年代表之一,丁英瀚提及了哥本哈根COP15带给大家的失望,他希望在此次气候变化大会上可以达成共识。他说,“我们重聚于此,那是因为我们深知努力促成公平、有约束力、雄心勃勃的协议是多么重要。我们知道你们也有相同的期望并为此努力着。”

  丁英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气候酷派项目2008年青少年气候大使,当时就读于北京8中,曾率队开展提高太阳能功率的研究,该小组获得绿色校园行动全国一等奖。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支持下,丁英瀚曾和包括前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前英国环境大臣希拉里·本,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内的政策制定者交流。他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其中包括2008年在日本京都举行的G8神户举办的8+5国环境部长会议。2010年9月,他参加了气候金融国际青年论坛。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38名青年人参加该论坛,探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可行的金融解决方案。与会者起草了《气候金融国际青年论坛宣言》,并提交各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

  包括丁英瀚在内的来自全球的15名青少年气候大使正在坎昆参加COP16,他们希望通过文化交流的途径寻求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全球解决之道。与此同时,这些青少年气候大使也将参加英国文化协会在坎昆举办的一系列相关活动。

  · 12月2日,15名在坎昆的青少年气候大使和来自全球的另外100名气候大使将举办题为“青年面对气候变化的角色与责任”的青年网络讨论会。

  · 12月4日,一场名为“气候变化的沟通缘何如此困难”的边会活动将在COP16举行。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英国文化协会、路透新闻学研究所的专家将和青少年气候大使共同探讨这一话题。路透新闻学研究所和英国文化协会于上月就这一话题发布了报告,报告分析了COP15的全球媒体报道。

  英国文化协会气候变化项目负责人大卫·瓦依纳博士指出:“我们从世界各地挑选了15名优秀的青年来到坎昆,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希望把文化交流引入COP16讨论的核心。我们支持青年人在自己的社区乃至世界范围内对气候变化问题采取切实行动,我们为他们建立、提供与业内有影响力的人物交流与沟通的机会与平台,其中包括诸如UNFCCC秘书长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 Christiana Figueres)、气候变化领域的顶尖权威经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Lord Nicholas Stern)等等。我对接下来的两周非常期待。”

  链接:

  丁英瀚在COP16上的发言稿

  我叫丁英瀚,我来自中国,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气候酷派”项目的青少年气候大使。

  我谨代表YOUNGO (青年团体,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所涉及的公民社会九个重点群体之一),感谢大会给我这个发言的机会。

  我们在坎昆又一次相会。去年在哥本哈根,我们带着希望和期待相聚在一起。我们中的许多人失望而归,不得不带着这样一条消息回到祖国:我们共同努力的合法约束协议并没有成形。我相信你们也有相同的感受。

  但是我们还没有放弃。我们重聚于此,那是因为我们深知努力促成公平、有约束力、雄心勃勃的协议是多么重要。我们知道你们也有相同的期望并为此努力着。

  去年我们没能促成一系列公平的进程,以满足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所需的金融和技术需求。今年,你们,在座的各位,有机会推动这一进程!

  去年我们没能制定一系列全球各国之间达成共同但有分歧的减排目标。今年,你们,在座的各位,有机会达成这一目标!

  我们青年人关注着你们,我们的领导人,制定了一个又一个方案,但我们一直在等待着实际行动。我们看到了“巴厘岛行动计划”为COP15提供了方案,现在我们关注你们讨论出一个全新的方案,该方案将为形成南非合法约束条款奠定基础。

  我们不想再等待,我们相信你们中的许多人也这样觉得。

  我们青年人团结在一起,希望你们跳出本国的利益的局限,为我们在这个星球上的未来作贡献。曾经,你们告诉我们“是的,我们可以”,现在,轮到我们说“是的,你们可以,但是你们愿意这么做吗”?

  青少年气候大使

  青少年气候大使项目是气候酷派活动中的一部分。气候酷派是2007年起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办公室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合作开展的大型公益项目。

  气候酷派通过绿色校园行动(GYS)开展了实践性的环境教育,吸引了全国922所学校的1000多名教师和近万名师生的积极参与,活动直接影响人群达50多万。每年,都有在绿色校园行动中脱颖而出的中学生被选为青少年气候大使,青少年气候大使是一群富有社会责任感以宣传并引领节能减排和可持续生活方式为己任的青少年。他们关注环境、关注气候、关注人类的未来。他们深知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所面临的挑战,所以积极与不同国家的青少年开展沟通与交流,力求增进有关气候变化的跨文化交流,并勇于在国内外的重大活动中发表青少年的观点。

  2010年有140余名青少年气候大使从参加绿色校园行动的中学生脱颖而出,他们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杭州、宁波、昆明、佛山、东莞及香港等8个城市。这些真挚热情、积极进取的青少年将于8月5-12日在杭州参加为期一周的气候夏令营。在此期间,他们将就气候变化议题接受相关培训,并成为当地、全国甚至国际上同龄人中的气候小专家。

  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345名青少年气候大使。他们是全球50多个国家的3300名气候大使中的中国青少年代表。通过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组织的各项活动,他们积极投宣传气候变化提高公众对此的理解,并加入到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青少年工作网络中,从小形成全球视野,也积极寻求机会把青年人的心声传递给各国的决策者。

  如需进一步了解气候酷派和青少年气候大使项目的详情,请访问www.britishcouncil.org.cn/climatecool

  英国文化协会 (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

  英国文化协会是英国提供教育机会与促进文化交流的国际机构。我们在世界超过100个国家开展工作,积极促进思想碰撞与知识交流,构建英国与各国人民的相互融合及信任。2008年我们在艺术、教育、科技、体育以及社会方面开展工作并在全球1.28亿人中产生了影响。

  我们于1943年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办公室,在中国现在共有5个办公室。在北京我们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在上海、广州和重庆我们作为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在香港我们被称作英国文化协会。

  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查询  www.britishcouncil.org.cn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