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陕西环保公益活动历时半年吸引万人参与

Eedu.org.cn 作者:魏晓飞 邓俊新    资讯来源:华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6

2012 陕西环保公益系列活动历时半年多,共有近万人参与2012 陕西环保公益系列活动历时半年多,共有近万人参与。

环保征集活动得到了在校大学生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图为西安工程大学活动宣传现场。

  今日下午,2012陕西环保征集活动将在西安文理学院大礼堂举行颁奖典礼。主办方领导嘉宾将为绿点子、优秀文章、公益歌词、公益歌曲、团队组织奖等奖项获得者颁奖。

  至此,以“生态陕西 绿色时代”为主题的2012陕西环保公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由省环保厅、团省委及华商报、华商网共同主办的本次活动,共分为渭河采风,走进秦岭72峪(生态考察、集中清洁、集中绿化、环保宣教),及环保征集活动等,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近万人参与,社会反响强烈。

  以下为关注、参与此次活动的环保热心人士的感悟和评价。活动主办方介绍,他们只是众多环保热心人士的一个缩影,只有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努力下,我们的家园才会天更蓝、水更清。

  黑撒乐队:为本次活动写歌倡导低碳环保

  黑撒乐队特意为本次环保公益活动量身打造了一首《绿色心情》,他们希望通过欢快的嘻哈曲风,向社会大众特别是年轻人传递低碳环保的理念。乐队主唱曹石透露,黑撒平时都是环保爱好者,会通过各种活动身体力行支持环保公益事业。曹石号召大家,环保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不浪费粮食,不乱扔垃圾、烟头等,只有大家养成一种和洗脸刷牙一样的习惯,才能逐渐改善整个生态环境。

  “环保歌曲立意新,水平高”

  ——著名歌唱家贠恩凤、国家一级作曲家孙绍夫妇

  一次性征集到这么多环保歌曲,这是非常少见的。总的感觉征集的作品吻合主题、立意新鲜,水平比较高。

  我省提出“三强一富一美”建设目标,其中“生态美”讲的就是环境;而十八大又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好的生态环境让人心情愉快,大家生活得更好,此次征集很好地践行了十八大精神。总的来讲,这是环保音乐一次集中的展现。希望推荐几首到学校,到企业大力推广,有几首能流行起来,大家能够传唱,这样更加推进环保,更加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志愿者 陈琛

  2012年6月9日,西译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太乙河以及周边河道进行考察,捡拾沿岸的废弃垃圾,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加大对保护秦岭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并积极投入到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活动的行列中来。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和环保志愿者,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树立环保意识,时常怀揣一颗感恩、奉献的心,把环保工作落实到实处,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秦岭不再受环境污染之苦。

  “环境保护是公民的责任”

  ——“陕西环境使者”、“爱暖人间公益中心”负责人 陈丽娟

  关注环境保护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因为我们和地球是休戚相关的一体。2012年5月23、24日,我有幸参与渭河采风活动,欣喜地看到渭河水质比以前改变很大,但情况仍不容乐观。目前,陕西和甘肃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达成共识共同保护渭河水域。四年来,甘肃取缔了所有在渭河水域建立的有污染排放的企业,使渭河水质得到很大提升。宝鸡峡水库以前垃圾成山,现在已经有很大变化。但水库截流了渭河水,下游为了灌溉也引流了渭河水,影响水流速度的同时也影响水质自洁。杨凌小韦河依然是劣质水,附近的其他河流、生活排污水渠污染严重的水质依然会流入渭河,存留的问题急需解决……

  “垃圾的减少需每个人自觉努力”

  ——西北工业大学绿色行环保志愿服务队 谢艳军

  2012年7月18日,西工大绿色行暑期项目队组织了对高冠峪、沣峪口的管护活动。队员们本着“以我们的努力去换来美好的环境”的宗旨,不怕脏、不怕累,将河流周边的垃圾清理装袋,带出景区集中处理。我们自发捡拾垃圾的行为也受到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好评。一次捡拾可以让河流暂时面貌一新,但是从长远来看,垃圾的减少或根除则需要每个人的自觉努力。为了让大自然,让我们生存的家园多一丝洁净,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细节做起,从自己做起。

  “活动凝聚了全社会的环保力量”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冷梦

  此次活动征集到很多优秀的环保文章,我很欣慰。其实大家都明白什么是环保,环保和每个人的健康、生命、生活以及子孙后代都密切相关,所以大家都有这个意识。征集上来的有些文章写得非常好,非常用心,夹杂着自己的亲身经历,非常具有真情实感。

  这次征集活动年龄、职业、地域不限,参与的广泛程度让我看到了希望,整个社会的环保意识有大幅提升。这么多人想写,愿意抒发自己的情感。很多人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感想要告诉大家环保的重要性。活动呼唤出了全社会的力量,凝聚了强大的社会环保力量。

  @企鹅的感动:“2012秦岭72峪环保志愿行动”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环保志愿者顶着烈日深入秦岭捡拾垃圾。活动从6月持续到10月,主要围绕秦岭72峪及其周边地区,具体开展秦岭72峪集中生态考察、集中清洁、集中绿化、集中环保宣教等行动。

  @生态网stchina:秦岭环保,也许只是这次活动的一个符号,而我们要努力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倡导大家来秦岭捡拾垃圾,而是通过大伙的行动来时时刻刻提醒每一个人,敬畏自然,节能减排。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内心的意识。

  @老陈没心情:“2012秦岭72峪环保志愿行动”是2012陕西环保公益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大秦岭保护宣传,进一步唤起青少年乃至社会各界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教育青少年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秦岭保护。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