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能源 >> 正文

200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开幕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3

  1021日上午,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联合全球风能理事会共同主办,200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万众瞩目中隆重开幕。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主持,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贺德馨先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全球风能理事会理事长Arthouros Zervos先生向大会介绍了世界风能发展现状。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全国人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的领导,以及中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家学者代表。

  规模与质量,牢固龙头地位

  风能,在能源大家庭中曾经是不起眼的小兵,然而,近年来随着我国政府在政策扶植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能源危机感在全球的漫延,我国风能产业发展呈飞速发展的态势. 越来越多的企业以极大的热忱投身这次绿色浪潮。作为行业第一展会,200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用刷新纪录印证着行业的蓬勃发展,无论展览面积、展览规模,还是展览层次、展商质量都创历史之最。2008年展出面积为16000平方米,今年已达28000平方米,增长75%2008年的参展商为220家,今年突破400家,增长82%;其中外商近半,较去年大幅提高;风电产业的热点聚焦效应,今年观众更是突破5万人次。行业第一展的龙头地位不可撼动。

  全景产业链,行业饕餮盛宴

  代表全球整机技术制高点的Vestas, Suzlon, Gamesa, Nordex, Repower, SimensGE、金风、华锐等生产企业重装上阵,列兵展示。保定惠腾、LM、中复连众为代表的叶片制造企业更是将40余米的巨型白色叶片实物展示于场内,冲击人们的视野的同时,不禁让人联想到它在茫茫旷野随风舞动的雄姿。更为引人注目的便是众多的风电配套生产企业,博世力士乐、汉森传动、重齿的齿轮箱的真品展示夺人眼球,同时,邦飞利、卡罗拉分享的传动技术获得了更多观众的喝彩,配套展品覆盖了轴承、齿轮箱、轮毂、塔架、偏航系统、传动系统和监控系统等风能产业的广大领域,彰显出完整的风能产业链的强大势力,为观众奉献一场风电行业的饕餮盛宴。

  团组参展,合力共推风电

  丹麦展团----丹麦出产了以 VESTAS, SIEMENS, MITA-TEKNIK为代表的榜样级企业,而此次由丹麦出口协会组织的丹麦展团里可是清一色的小企业,他们的产品也是小小的,密封环、电阻器、粘接剂等,但小中足以见大, 细节决定成败,相信正是这些小小的但却不可或缺而高质量的配件, 成就了丹麦风电最发达的国家的这一美誉。

  惠山展团---惠山汇齐了好几十家重量级的金属加工企业,无锡惠山区政府和惠山风电协会精心选择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组成了惠山风电展团,与丹麦的小形成鲜明对比,惠山展团的特色是大,超大型的法兰/铸件煅件,惠山展团在CWP2009等着你。

  英国展团----与丹麦和惠山都不同,英国/苏格兰展团的企业从事的大多是软件、咨询、测量、设计等业务,而他们在中国取得的不俗业绩也说明:风电, 不仅仅是“硬”道理。

  天津展团----天津以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雄厚的重工业基础成为了国际风电企业青睐有加的地方,此次由天津风能协会力邀代表企业组成天津风电展团,展示了天津有志成为风电产业大基地的宏图。

  专家见解,透视产业热点

  本届的大会部分,无论大小会议场场座无虚席,来自美国风能协会、欧洲风能协会、日本风能协会等风电顶尖专家共同探讨全球风电发展最新形势及展望。倍受欢迎的企业家论坛和洲际论坛,探讨风电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和国际合作模式。在整机制造商专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俊良、维斯塔斯风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Lars Andersen、苏司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Paulo Soares、恩德公司总裁Jens Olsen等高层云集,深与行业同仁再度分享他们一年来的建设心得,传播各自对于风能产业未来发展的精心思量。其它会议包括开发商和设备制造商共同关注的“风电设备供应链发展论坛”、备受业界期待的“海上风电专题研讨会”以及敏感而又不容回避的“电网论坛”。正如本届大会主题汇聚行业精英助力产业发展所蕴涵的,与会的千余名来自国内外的会议代表,再度在这个舞台上上演风能产业的头脑风暴。

  与时俱新,再推观展便利措施

  200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展览对观众免费开放,观众可提前登陆大会官方网站进行参观预约。为了方便观众乘车到国展新馆参观展会,组委会开通了城铁13号线芍药居站至新国展的免费观展班车,每五分钟一车次,开通往返,完全满足旺盛的观展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登录处特别设置了“多媒体自助查询系统”,展览信息、展商信息、周边餐饮、服务配套等一网打尽。

  200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承载风电人的梦想继续书写传奇与辉煌,身肩着推动清洁能源,建设绿色中国的责任,每年一度不断成长和跨越发展的同时,见证着中国风电行业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期待明年辉煌继续。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