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2010年“地球一小时”指南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10

  “地球一小时”是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性的全球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城市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 20:30-21:30熄灯一小时,旨在通过一个小小动作,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小小改变就可能成就深远影响。

  “地球一小时”之世界史

  2007 年3 月31日19:30,悉尼220 多万个家庭和企业关灯一小时。作为“地球一小时”的源起,悉尼率先向全球发出了“行动起来,遏制全球变暖”的倡议。

  2008 年3 月29 日20:00,“地球一小时”活动拓展到了全球,世界各地城市和数以百万的人们为应对气候变化,团结起来,开始行动。

  2009 年3 月28 日20:30 ,来自88个国家的4159个城市的数亿人,其中包括 73个国家的首都、世界十个人口最多城市中的九个,以及北京的鸟巢、水立方、上海的东方明珠塔、世界金融中心、吉萨的狮身人面像和金字塔、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在内的全球地标建筑都关灯一小时,表达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地球一小时”2009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自发性环保活动。

  “地球一小时”之中国史

  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来到中国。北京的鸟巢、水立方,上海的东方明珠塔、世界金融中心,保定市政府大楼、中国首个太阳能光伏大厦——电谷锦江国际酒店,大连的星海广场,南京玄武湖、新街口,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湾等全国地标建筑都在3月28号20:30熄灯一小时,向世界传达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2009•保定

   有“中国电谷”之称的保定是内地首个官方宣布加入该活动的城市。保定市政府在高新区中国首座太阳能光伏大厦——电谷锦江国际酒店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启动仪式,保定市政府有关领导、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高层出席活动并致辞。

   奥运冠军庞伟作为保定“地球一小时”代言人出席仪式。

  2009•上海

   大型广场与大厦的LED屏幕上滚动播出活动宣传片。

   市民与身着活动T-Shirt的“大熊猫”合影,并领取活动贴纸,把“地球一小时”带回家。

   当地的碳中和酒店举办“地球一小时之夜”,熄灯、点燃蜡烛并以低价吸引顾客在此无限畅饮一个低碳的夜晚

   超市收银员身着“地球一小时”T-Shirt进行宣传

  2009•北京

   除鸟巢、水立方等标志性建筑熄灯外,许多大型超市与办公楼采取长期的部分熄灯措施或使用更低功率照明设备。

   在厂家的经销店中摆放各种“地球一小时”活动海报,向消费者推广此次活动。

   网友自发组织百人大定格活动,以定格3-5分钟的形式让更多的公众增强对“地球一小时”的了解市天文台响应节能号召,邀请市民到天文台观察太空,以这种更自然的方式代替平日耗能的夜生活

  2009•香港

   香港1800多座大厦、600多家公司和160所学校一齐熄灯支持环保

   当地电台邀请陈奕迅等香港明星以现场电话的方式邀约普通听众共同熄灯,度过一个低碳的夜晚

  2009•大连

   摇滚明星举行不插电音乐会,在每站巡演开始前宣传环保知识,并在演出前熄灯一分钟,以声援WWF“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2009•天津

   天津小学生听取环保讲座,参加活动并积极向家人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2010的希冀

  “地球一小时”是一个鼓舞人心且易于实施的活动,旨在通过一个小小动作,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地球一小时”2010的活动将继续号召每个人承担责任,为确保一个可持续的未来发挥自己的作用。

  地球一小时”2010年的目标是:通过全球6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的参与,政府、企业、社区的积极加入,使“地球一小时”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行动。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将不仅是一个熄灯仪式,更是一个把节能理念落实到行动的活动。我们将在3月22日-3月26日推出“地球一小时低碳生活周”,呼吁大家采取行动在日常的生活和生产中做出真正的改变,为实现国家“十一五”能源强度降低20%和到2020年碳排放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做出支持和贡献。

  “地球一小时”作为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的一项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熄灯之后提倡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所带来的变化才是真正的意义所在。

  加入我们非常简单,只要在我们的中英双语“地球一小时”中国网页(www.earthhour.org.cn)注册,您就能从上面获得各种帮助和支持。

  2010“地球一小时”的时间安排

  3月22日——3月26日:“地球一小时低碳生活周”

   3月22日 周一 家庭节能——利用循环水,节约一公斤水资源

   3月23日 周二 办公室节能——少用10张打印纸

   3月24日 周三 低碳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少开一天私家车

   3月25日 周四 低碳购物——自带环保袋,拒绝塑料袋

   3月26日周五 节约能源——关掉不必要的灯、关闭不使用的电器插座,节约一度电

  3月27日:派摄影师捕捉“熄灯”地区和建筑物的照片,并举办“地球一小时”的庆祝活动,邀请嘉宾、当地媒体和公众参加。

  3月28日:通过新闻发布会或新闻稿的方式传达“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成功,并与当地传媒分享地球一小时“之前”和“之后”的照片与心得。

  2010 地球一小时期间您可以:

  o参加当地举行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或者自己开一个“地球一小时”派对,邀请邻居参加;

  o召集亲朋好友,在公园里享受夜幕下的野餐,欣赏星空;

  o在家享受烛光晚餐;

  o组织一次黑暗中的寻宝之旅;

  o晚上出门遛狗去;

  o在烛光下放松沐浴;

  o大家围坐在黑暗中,一起讲故事;

  o组织一次家庭之夜,下棋或者玩游戏;

  o同爱人来一次浪漫之夜;

  o用摄像机或照相机记录这一个小时发生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请加入我们,参与地球一小时2010活动

  2010年3月27日20:30,“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在全球开展。请您加入我们的行列,用熄灯的方式向全世界发出“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倡议。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